遵守网络道德,争做文明网民

随着“后网络时代”的到来,网络似乎无处不在,从网络上获取资讯变得像呼吸一样平常。微博实时热点每分钟就会更新一次,各类“网红”和“网红事件”层出不穷。现在是个信息大爆发的时代,只要人们愿意,每天都可以接收大量的信息。现在也是个自媒体时代,只要人们愿意,每个人都可以输出大量的信息。从图文自媒体,视频自媒体,音频自媒体到直播自媒体,从微博,抖音,知乎到微信朋友圈,到处都有可以发声的地方。

近年来,越来越多自媒体为了所谓的网络流量,虚构事实,制造焦虑,煽动情绪;消费名人,庸俗解读,实为带货;洗稿泛滥,剽窃内容,堆砌观点;炮制谣言,中伤国家,变相分裂。媒体随便报,大众随便信,甚至变为官方新闻。

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科技发达,文化多元,言论自由的时代,在享受生活便利的同时更要明确何谓网络道德。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虽然网络看似给了我们“隐身”的能力,但匿名并不等于隐身,希望大家规范网络言行、践行网络道德。面对网络上的消息,要有一双明辨是非的眼睛,不能人云亦云,盲目地仅凭一段文字几张照片就轻信一些敏感事件。你所看到的只是事实的一部分,提高警惕性与辨别能力,增强防范意识,不要被别人利用。有关国家安全、涉及国家机密的政治敏感信息,请勿随意转发。努力在网上形成“知荣辱、讲正气、树新风、促和谐”的文明风尚。充分发挥自身在网络文明传播中的积极性、主动性,提倡理性思考、文明创作。坚决抵制用控评、故意内涵等方式干扰舆情、破坏传播秩序的违法行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Jingyiii,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3905.html

(1)
上一篇 2023-05-30
下一篇 2023-05-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