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贡献文旅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中,首次提出了“中国式现代化”这一目标和概念,影响深远、意义重大。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已经成为人类现代化史上最亮丽的风景线,它不仅改写着世界现代化的版图,而且破除了西方现代化的神话和迷雾,塑造着现代化新的范式和格局。

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进程中,文化、体育和旅游事业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经过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飞速发展,实现了全面小康,国家进入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新征程。现阶段,人民群众物质财富富足充裕,物质生活达到了全所未有的高度,大家对高质量、高水平,多形式、多内容的精神生活需求日益增长,其中文化、旅游和体育事业正是人民群众精神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提升国家软实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承担着重要任务。

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均对文化、旅游、体育事业提出的具体目标,涵盖了我们实际工作的各个方面。面对着新形势、新任务,面对着人民群众的迫切需求,我们广大文旅工作者既感到使命光荣,又感到责任重大。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旅游和体育事业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按照文化、旅游和体育事业“十四五”规划所设计和谋划的路径、计划、项目等扎实推进实施。扎实抓好旅游产业化、基层群众文化、群众文化基础设施延伸覆盖、传统文化传承保护、全民阅读、竞技体育、全民健身等重点工作,立足实际、突出特色,全力推进文化、旅游和体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用高质量发展成果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凝聚起各族人民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沿着总书记的指引,为早日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99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5290.html

(0)
上一篇 2023-06-12
下一篇 2023-06-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