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最动听的歌 忆最可爱的人

长期沐浴在和平阳光下的我们会认为今天的和平安宁是理所应当,殊不知为了现在的河清海晏、国泰民安,我们的先辈付出了怎样的努力。“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这群“最可爱的人”用生命谱写了气势磅礴的英雄赞歌,基层党员干部当从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中赓续红色血脉,让抗美援朝的精神得以传承。

 肩负“山河无恙、家国平安”的责任,唱响“不畏强暴、钢铁意志”的信念之“歌”。尤不能忘记开国领袖的话:“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1950年10月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了保家卫国、捍卫和平,打响了抗美援朝的第一枪。志愿军身着单薄的棉衣,吃着冻硬的土豆,用着落后的的步枪,打败了武装到牙齿的对手,打破了美军不败的神话。他们用钢铁般的意志,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粉碎了侵略者陈兵国门,扼杀新中国的图谋。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基层党员干部要有学习志愿军坚韧不拔、勇往直前、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面对急难险重任务,要有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要有不忘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主动接过时代转折的接力棒,肩负起山河无恙、家国平安的责任,“积土而为山,积水而为海”幸福和美好未来不会自己出现,我们可以拨动党二十大精神的琴弦,唱响信念之歌,让爱我中华的音符响彻神州大地。

秉承“赤诚不改、心中有国”的初心,唱响“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奋进之“歌”。英雄杨根思在“三个不相信”宣言中提到,“在革命战士面前,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正是他们这种赤诚不改,心中有国的初心,铸就了熠熠生辉的中国军魂。“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基层党员干部工作任务繁重,上对千条线下接百千民,要积极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尽一切所能去武装自己。多向书本学习,学习先进的理论知识和指导思想;多向领导学习,学习他们对待工作任务的分析和处理方式;多向先进学习,学习他们对待工作的热忱和态度。在工作上稳扎稳打,夯实业务基础,时时用空杯心态激励自己圆满达成任务目标。当前,网络信息驳杂,群众易受到不良舆论的影响,给基层工作推进落实带来许多新的挑战。对此,我们要主动走近群众,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将正确的声音在基层传播开来,做好党与群众间的传声筒,让民情得以察、民意得以访、民忧得以解。

坚定“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决心,唱响“蹈锋饮血、镞砺括羽”的拼搏之“歌”。一腔热血勤珍重,洒去犹能化碧诗”,电影《长津湖》中说“我们打这一仗,是为了下一代不打仗”,正是他们对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决心,换来了中国70多年的和平。新时代党员干部不可或缺的就是那股拼劲,曾经的中国一穷二白、百废待兴,先辈们靠双手拼出了如今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面对其他国家的技术封锁,先辈们呕心沥血才有了戈壁滩上的一声炮响,诸君且听龙吟。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主动跳出舒适圈,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决不能坐而论道、光说不练。拼搏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我们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认真完成每一项任务、认真履行每一项职责,是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情。通往成功的路上,充满鲜花和掌声,但同样伴有荆棘与坎坷,这需要我们面对困难不退缩、不低头,要有披荆斩棘的魄力,更要有迎难而上的决心,民族复兴的使命需要拼搏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拼搏来扬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爱森斯坦超开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4308.html

(3)
上一篇 2023-08-01
下一篇 2023-08-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