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康庄大道” 奔赴中国式现代化

近日,第16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文章指出,中国式现代化走得稳、行得通,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康庄大道并不等于一马平川,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道路上,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党员干部要心有信仰、不负人民、严以律己,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共同奔赴中国式现代化的“康庄大道”。

心有信仰、行有方向,以“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崇高信念奔赴中国式现代化。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是党和人民集体智慧的结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根本遵循和重要指引。“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党员干部要学懂理论,搞懂“能”的缘由,弄清“好”的出处,吃透“行”的道理;弄通理论,分析理论形成的背景和意义,知其然知其所以然,准确把握客观规律;做实理论,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丰富理论内涵,拓展理论外延,实现理论与实践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练就理论基本功,要耐得住“独上高楼”的寂寞,忍得了“衣带渐宽”的苦闷,才悟得出“灯火阑珊”的真谛。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以“但愿苍生俱饱暖”的人民情怀奔赴中国式现代化。“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人民,组成了“我是谁”的深厚根基,集聚了“为了谁”的充足底气,构筑了“依靠谁”的有力支撑。人民是新时代阅卷人,答好时代考题,党员干部要答其所问,深入基层,把身体沉下去,把心思放下去,把感情用进去,倾听民意,反映诉求;答循章法,答题要有章可循、有法可依、有理可据,复制好模式、好经验、好举措答好“常规题”,探索新思路、新路径、新方法破解“加试题”;答出态度,既要有“大鹏一日同风起”的速度、力度,也要有“春风送暖入屠苏”的温度,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态度做在人民心坎上,留在人民口碑里,体现在为人民服务中。

严以律己、固本培元,以“清风两袖朝天去”的高洁风骨奔赴中国式现代化。“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廉洁奉公是抵御消极腐败危险、保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压舱石”,是巩固深化改革成效、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定星盘”,是形成良好社会风气、实现民族复兴的“助推器”。党员干部要以“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定力恪守廉政底线,既要纵向廉政,不以上级唯命是从、听之任之,不对下级颐指气使、威逼利诱;也要横向廉政,不碍于情面为朋友捞取利益,不以一己私欲为家人牟取福利。要以“俭以养德”的理念树立治家风范,既要严以律己,克勤克俭,继续发扬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也要以己律人,以身作则,营造勤俭节约的家庭氛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6103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0192.html

(0)
上一篇 2023-08-30
下一篇 2023-08-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