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抗洪抢险一线 你们的身影“最美”

当前,华北、黄淮、东北等地,暴雨在台风影响下席卷而来,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抗洪形势十分严峻。汛情就是“集结号”,在这场与洪水的“赛跑”中,冲锋在前的解放军、顶在一线的党员干部、团结一致的志愿者们留下了一道靓丽的“倩影”,书写了一段动人故事。

洪峰来袭,人民子弟兵火速救援,你们是冲锋在最前沿的“逆行者”。险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洪水侵袭后,房屋被毁、人员被困、家人失联等由洪灾带来的问题接踵而至。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一个人也不能少”“我不累还能救人”“洪水不退,我们不退”……短短几个字、几句话蕴含的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令人无法忘怀。是你们将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身后的百姓,以身为墙阻挡洪水,以身为梯撤离群众,确保了人民生命安全落到实处。

滔滔洪水,党员干部靠前作战,你们是人民与家园的“守护者”。大事难事看担当,越到紧急时刻越最显本色品格。在险情层出的阶段,无数党员干部闻“汛”而动,到灾情最严重、抢险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战斗。靴子里能倒出水、双脚泡得发白、双手伤痕累累,是无数党员干部真实的写照……你们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的实际行动,以自己“小身躯”护生命、传大爱,扛起抗洪抢险的一片天,在抗洪一线插上了一面面不倒的旗帜,筑起守卫人民群众的“安全网”。

抗洪后方,自愿者队伍服务大众,你们是守望美好未来的“奉献者”。面对严峻的汛情灾情,很多自愿者出现在了抗洪后方。你们可能是从考场到“战场”无缝对接的学生;可能是返乡支援抗洪的青壮年;可能是退役多年的军人;可能是……彼此间素不相识却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参与安全救援、转移安置、投送物资、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为抗洪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上下一心架起了抗洪救灾坚强的“桥梁”。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虽然汛期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但是在你们的坚守、奋战下,定能在防汛救灾一线筑起冲不垮的“坚固堤坝”,夺取防汛救灾这场“硬仗”的最终胜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吃鱼的猫,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0797.html

(0)
上一篇 2023-09-01
下一篇 2023-09-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