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 的讲话》心得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战略高度,对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了全面系统深入阐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推进文化传承发展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当代中国文化的根基,更是我们文化自信的来源。郑州是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国家重点支持的六大遗址片区之一,我们身处的杜岭街,更是有“一条杜岭街,半部郑州史”的美誉,作为杜岭人弘扬和传承杜岭文化是我们的历史使命。

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一步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资源存量优势转化为当下中国发展的精神力量,对内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对外全面提升文化自信,是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任务。我们将“金鼎针”爱心缝纫社、“书香杜岭书法班”、“书香杜岭读书会”等社会组织活动将文化传承有机融合,助力“五星”支部创建,构建共建共享、幸福和谐社区。

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进一步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通过主题党日集体学习和“学习强国”平台线上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生活和工作中,发挥“两个作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推动社区各项事业繁荣发展的实际行动。

(孙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杜小生DL,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5467.html

(2)
上一篇 2023-09-28
下一篇 2023-09-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