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干净、文明的赛场还给运动员

近日,杭州亚运会乒乓球比赛亚运历史上第一个“四冠王”王楚钦发文呼吁球迷抵制代拍,希望能尊重彼此隐私保持距离。连日来,此事引发的话题连连登上微博热搜,成为社会各界热议的话题。此前,樊振东也曾多次发文,呼吁“不要把饭圈陋习带进竞技体育”“跟我一起共同抵制任何形式的饭圈化思维方式和言行”。

诚然,粉丝喜爱、关注优秀运动员,这很正常!但是,部分粉丝打着追星的旗号,越界查询运动员的行程和航班,出现在机场、训练馆和宿舍酒店外长时间等候并跟拍等现象,已经严重影响运动员的训练以及日常生活,让人无法接受。甚至有粉丝在网络上拉帮结派、互撕谩骂、拉踩引战、造谣污蔑运动健儿,更是令人不齿!

体育界抵制不良“饭圈文化”理应成为社会共识。保持公众和体坛健儿的礼仪界限,把干净、文明的赛场还给运动员,这是一种礼貌,更是一种法理责任。

进一步遏制蔓延在体育界的饭圈歪风,必须全面、综合施策。中央“清朗·‘饭圈’乱象整治”专项行动,从线上线下入手规范各主体行为正在持续进行中。王楚钦事件意味着,打击饭圈文化对体育界的侵扰行为,还需要进一步发力。作为“粉丝”个体而言,被优秀运动员出色的业务能力、独特的个人魅力吸引,热爱崇拜当然可以,学习效仿更值得鼓励。但不沉湎于幻想,自觉约束自身行为,才能从中发现更好的自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soko,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8996.html

(0)
上一篇 2023-10-20
下一篇 2023-10-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