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奉公反腐败

拖着病体坚守三尺讲台的张桂梅,坚守初心创办华坪女中,改变大山里女孩的命运;“不沾公家一分东西”的王进喜,“宁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为我国石油事业立下汗马功劳;“任何时期都不搞特殊”的焦裕禄,带领兰考群众改变兰考贫困面貌……这些群众耳熟能详的好干部,无一不是严于律己、廉洁奉公的典型。为政廉洁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廉洁文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反腐败斗争则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核心任务,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必然要求。

“廉洁奉公树新风”,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党的二十大提出勇于自我革命是党百年奋斗培育的鲜明品格。在各个历史时期,党坚持严于管党治党。进入新时代,我们就推进反腐败斗争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探索出依靠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有效途径。

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改进工作作风的任务复杂繁重,八项规定是一个切入点和动员令。从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具体问题抓起,从月饼、粽子茶叶等“小事”查起,落实中央八规定精神,以严明的纪律整顿作风,丰富自我革命的途径,赢得人民衷心的拥护。要实现廉洁奉公的目标,必须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必须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光荣作风,促进党员干部深入调查研究;必须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的建设,涵养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新时代作风。

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只有把思想觉悟和精神境界提高了,才能做到思想上不敢腐到不想腐。要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从治标入手,把治本寓于治标之中,让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不想”。正心明道、怀德自重,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

党章中对“清正廉洁,勤政为民”提出了明确要求。中国共产党人为大公,守大义,求大我,同各种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病原体作斗争。这种斗争极其复杂、极其艰难,容不得丝毫退让妥协,必须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坚定,坚决割除毒瘤、清除毒源、肃清流毒,以党永不变质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北环街道办事处行政主任 张舰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聪明的烤马铃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6077.html

(0)
上一篇 2024-01-08
下一篇 2024-01-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