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志愿之花绽放,奏响社区治理新乐章

为打造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共建精致温馨家园,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2023年2月3日,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温情暖社区,微光照未来”实践队成员来到当地社区,开展了社区环境整治环保宣传活动。

实践队队员首先化身宣传员,让环境文明“落地生根”。队员深入社区各家各户进行宣传,并在居民群发出倡议,呼吁居民自行将存放在楼道内的杂物、自行车、家具等物品清理干净,严禁在公共场所堆放杂物,同时应当将电动车停放在指定地点停车充电。

同时实践队队员也积极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并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生动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详细介绍垃圾分类四分法的内容,耐心引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倡导居民自觉参与垃圾分类活动,为他们普及低碳生活方式、方法,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并针对居民提出的问题进行一对一回答。

通过实践队员的协助,社区楼栋乱堆乱放清理工作取得不错的成效,在清理过程中,社区各位居民非常支持和理解,还主动将堆放在楼栋内的旧家具、废纸箱、木板、废旧花盆等杂物进行了收取和清理。

通过本次环保宣传活动,社区内楼栋都逐渐变得干净整洁,陈放多年的各类杂物都被清理出来,激发群众在精致舒美家园建设活动中的主人翁意识,营造关心、支持、参与的良好氛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91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1682.html

(0)
上一篇 2024-02-20
下一篇 2024-02-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