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全局观念,把好发展大势

在当今世界,发展是全球各国共同面临的挑战,也是各国利益的交汇点。因此,提升全局观念,把好发展大势,已成为我国在国家治理、战略规划、政策制定等方面的核心任务。

提升全局观念,把好发展大势,要树立正确的发展观。发展观是指导发展的理念和思路,只有树立正确的发展观,才能确保国家发展始终符合客观规律,顺应时代潮流。我们要坚决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使之成为国家发展的强大动力。同时,要充分认识到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大势所趋,积极参与国际分工与合作,拓展我国经济发展空间,助力实现全面小康。

提升全局观念,把好发展大势,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改革开放是我国发展的根本动力,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定不移地将改革进行到底。要全面深化各领域改革,破除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增强国有企业活力,创新民营企业融资途径,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同时,要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参与全球治理,推动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为我国发展争取更多制度性话语权。

提升全局观念,把好发展大势,要着力提高人民福祉。人民是国家发展的基石,只有不断提高人民福祉,才能真正实现全面发展。我们要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不让一个群众掉队。要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多就业岗位,提高人民收入水平。还要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完善医疗卫生、教育、文化等公共服务,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提升全局观念,把好发展大势,是我国发展的关键所在。我们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乌拉特后旗邮政银行 李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657用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3182.html

(0)
上一篇 2024-02-25
下一篇 2024-02-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