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有需求 社区有回应

8月21号一大早,急匆匆来到澄月社区大厅的张女士反映“我家楼下有一位独居老人,儿女长期在外地,近几天没有看到老人出门,你们社区赶快派人去看一下吧”。当天值班的全科社工何茜赶紧把这个事情告知给网格运行岗刘丽芳。社区纪检委员李丽娟和网格员刘丽芳立即一同前往环湖路15栋敲开了“空巢”老人邓奶奶家。

老奶奶名叫邓玉仙,今年86岁,儿女长年在外,近几天天气太热,不想出门。纪检委员李丽娟了解老人情况后,安排网格员刘丽芳买来一碗可口的面,让老人吃下,一边联系在外的子女,告知老人的近况,有时间常回来看看,陪陪老人。考虑老人年事已高、天气炎热,并立即联系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定期为老人送餐,时时关注老人的身体状况。

“你们社区这么忙,还能抽时间来看我这个老太婆,陪我说话,还为我买吃的,真的特别感谢。”邓奶奶激动的流下眼泪。

目前,澄月社区纪检部门以“一下三民”实践活动为切 入点,不断加强全科社工作风纪律建设,每天督办全科社工下网格为居民办实事,或者收集社情民意,上门帮扶特殊人群。将“人在网格走、事在网格办、绩在网格评”作为标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45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2536.html

(1)
上一篇 2022-08-24
下一篇 2022-08-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