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90后”“后浪”组工人

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八宿县委组织部 廖吕

“奔涌吧,后浪!”宣传片《后浪》是一段只有3分52秒的演讲视频,但里面的每一字每一句都映射着新时代的“后浪”们。

浪涌翻腾,使命必达。时代前进的奔腾洪流之中,赋予了这一批“后浪”们新的使命。脱贫攻坚胜利在即,乡村振兴全面开启,这一群“后浪”组工人行走在高山之中,穿越在峡谷之间,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了解群众的所需所求,与群众同吃同睡。冬日凛风刺骨,夏日烈阳灼烧,任何一个地方你都可以看到这群“后浪”组工人的身影,他们成为了这个新时代的脊梁,翻越千山万水,将党和国家的政策送入到千家万户。“后浪”组工人不仅继承了“前浪”组工人的奉献精神,还增加了一份奋力拼搏。

华灯映照,初心不改。夜晚华灯照耀了这个盛世,有人与家人欢声笑语,有人和三五朋友欢唱快乐,也有人在悄然约会。然而那群“后浪”组工人,却雷打不动地端坐在白炽灯下,处理着一件件和群众息息相关的事情。有人刚30岁就已经夹杂了些许白丝,有人早出晚归已和年幼的孩子一月未说话,有人因为过劳患上各种疾病,但是所有人从来都没有说个“不”字,全部都在默默地坚持着。你问他们为何如此,他们都会笑着告诉你,“这是初心和使命”。这群“后浪”组工人,他们也只是一群普通的年轻人,在本应该欢享盛世的时候,却将青春无私无悔地献给了群众。

盛世前进,忠于热爱。《后浪》中说道:“你们把自己的热爱,变成了一个和成千上万人分享的事业。”而这句话用在“后浪”组工人的身上恰到好处,正是因为他们热爱着“为人民服务”这件事,所以在工作中从不埋怨、从不妥协,用自己的热爱将成千上万的群众带上了幸福之路,推动着这个盛世不断地朝着全面实现小康的目标前进。“后浪”组工人,他们是这个时代的新力量,所有人热爱着他们的岗位,热爱着人民,热爱着每一个日夜。在这个攻坚克难的关头,平凡而年轻的他们,用着属于他们的方式书写着时代的华章。

(0)
上一篇 2020-06-02
下一篇 2020-06-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