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路上的“修路人”

四川省长宁县龙头镇人民政府 黄丽华

诚实可信的修路人,甘于奉献的修路人,在平凡的修路岗位上披星戴月、日晒雨淋,在荒山野岭处把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完成。脱贫攻坚到了啃“硬骨头”的关键时刻,扶贫干部要像修路人一样,发扬愚公移山之精神,奉献在脱贫岗位上,让自己也成为扶贫路上的“铺路石”。

不畏浮云遮望眼,眼光放“高”,战略部署显高度。“只缘身在最高层”,扶贫干部作为党的干部,要切实提高站位,还要有敢想敢干的精神,大胆展望贫困地区未来的发展。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一脉相承,要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就要修筑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连接线”,实现从“双车道”变为“四车道”“六车道”甚至“八车道”,从低速到高速的转变,推动脱贫摘帽地区走向全面振兴。

细微之处著真章,脚印踩“深”,脱贫攻坚见深度。脱贫攻坚工作任重而道远,即使荆棘密布,扶贫干部也必须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也不能省,一个也不能掉队。倘若道路泥泞,那就花大力气,踩“深”脚印,脚踏实地走完扶贫之路。扶贫犹如修路,“世上本无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在扶贫道路上,还会有源源不断的党员干部加入“修路”队伍,善练创新思维、善用方式方法,以夸父逐日的精神,将路基打“牢”,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面面俱到显身手,视野放“广”,扶贫开发拓广度。扶贫干部要坚定道路自信,把路面铺“宽”,带领群众增收创收。扶贫干部要把学识运用到最艰苦的地区,把党的精神和关怀传递到群众耳畔,让学有所用、学以致用。把通往贫困地区的“泥结石路”硬化成“水泥路”,再铺成“沥青路”,最后把贫困群众带上路,为他们带好路,把贫困群众带向一条四通八达的致富大道。

扶贫干部要做扶贫路上的“修路人”,学习和发扬“修路人”精神,锲而不舍开辟通往乡村振兴之路。

(0)
上一篇 2020-06-09
下一篇 2020-06-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