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可爱的人”的双向守护

四川省广安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潘传兵

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用初心和使命筑牢“红色堤坝”,守住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有人说,感情需要双向奔赴才有意义。抗洪一线,抗洪战士装沙包、扛泥袋,扛起一道防汛坚固防线;救援人员疏散转移、安抚受灾群众,守护一方百姓平安。投我以桃,报之以李。群众对抗洪战士的付出铭记于心,岁月静好,只因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抗洪战士的付出,人民群众的回馈,是“最可爱的人”之间的双向奔赴,双向守候。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最可爱的”抗洪战士以坚守、以温暖守护百姓平安。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抗洪战士裤腿里灌满泥水,一张民兵救援脚泡到起皱发白的照片令人动容;江苏无锡太湖边,经过数小时的防汛救援,在排除了一处堤坝险情后,一名消防员坐在路边吃着盒饭睡着了;高温晒出水泡、皮肤裂开、蹭破脖子等等都是抗洪战士的特殊“勋章”,他们冲锋在前,以血肉之躯担起责任的重量,展现坚守的力量。救援人员“宠溺式”救娃,把孩子们抱在怀里、举在头顶,拼尽全力又小心翼翼;江西鄱阳发生漫堤险情,一名00后抗洪战士在救生衣写下“别怕有我在”的照片,让村民放心;一位74岁失明老人突发呼吸道疾病,消防员韦吉坤得知后将老人背起,狂奔一公里送往最近的医疗卫生站,他们用温暖和关怀,把人民安全放在第一位,用行动和担当给群众以安全感。

淡看世事去如烟,铭记恩情存如血,“最可爱的”人民群众以回馈、以感恩给予战士温暖。安徽无为汛情严峻,伤愈不久的战士武迎港仍然坚持跟部队上一线,曾被他帮助过的头发花白的老人上前为他擦汗,让人见证暖心一幕;江西永修县,一队小学生在老师带领下搬来西瓜、绿豆汤、水、纸巾等物资,小朋友争先恐后以行动回馈保护他们的消防员叔叔;江西鄱阳饶河联圩上,退伍老兵,从南昌开车170多公里载一车西瓜给抗洪战士,留名“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匆匆离去。这些“最可爱的”百姓,以细枝末节的举动,回馈温暖一线抗洪战士。

“最可爱的”人民子弟兵让党旗在防汛救灾第一线高高飘扬,“最可爱的”人民群众让温暖在防汛救灾战场上氤氲萦绕。“最可爱的人”的双向守护彰显的是抗洪战士和人民群众团结一致抗灾的力量,军民守望之情定有万钧之力,在风雨中筑起一道道堤坝,在灾难中竖起一道道屏障,以众志成城的凝聚力定能见江河安澜,河清海晏。

(0)
上一篇 2020-07-22
下一篇 2020-07-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