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迹“天津之行”走稳“千里之路”

贵州省仁怀市委组织部 桂婷婷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天津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走访天津古文化街区,考察平津战役纪念馆,并听取天津市委市政府工作汇报。广大党员干部要循迹“天津之行”,以知责于心、践责于行的态度思索“路在何方”,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奔赴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崭新征程,努力交出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亮眼答卷。

循迹“信仰足迹”,“溯流从源”深挖“红色根脉”,吹响矢志为民、勤勉在公的“冲锋号”走稳“实干之路”。在平津战役纪念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中国革命战争史要学而时习之,珍惜来之不易的红色江山,发扬革命传统,增强斗争精神,勇于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史,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坚定的理想信念支撑着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为国家、为民族前赴后继接续奋斗,成为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强大动力。党员干部要将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必修课、常修课,赓续伟大建党精神,永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信念和“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如磐信仰,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启智润心、凝心铸魂, 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赤胆忠心。

循迹“文化足迹”,“饮水思源”聆听“经典文化”,立下革故鼎新、踔厉奋发的“军令状”走稳“传承之路”。“国家之魂,文以化之,文以铸之。”在天津古文化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式现代化离不开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弘扬,强调要保护和利用好历史文化街区,使其在现代化大都市建设中绽放异彩。在听取天津市委和市政府工作汇报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展现城市文化特色和精神气质,是传承发展城市文化、培育滋养城市文明的目的所在。“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面向未来,我们要深度挖掘中华优秀文化富矿,坚持保护、研究与开发并重,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为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循迹“初心足迹”,“正本清源”凝聚“天下归心”,敲响拾级而上、因势而谋的“催征鼓”走稳“服务之路”。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在西青区辛口镇第六埠村,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慰问村民群众,同村民一起拉家常,指出“国泰民安,民安才能国泰,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时刻记挂着大家的安危冷暖”,鼓励大家对新的一年要充满信心,把日子过得更好,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实,把灾区群众的生产生活安排好。殷殷关切,充分体现出人民在总书记心中的重要位置。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春节期间民生和安全保障、物资能源保供等工作,着力化解人民群众在就业、住房、教育、医疗、养老等方面的急难愁盼,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实绩实效升腾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本文信息来源自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2-07
下一篇 2024-02-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