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扶贫路上 一片片金色步入眼帘

四川省宜宾市筠连县巡司镇武德小学 阴波

八月,依旧是晴空万里。晨曦,伴随着朝阳,走在脱贫的道路上。因为我帮扶的乡镇距离县城较远,外加前往帮扶乡镇的道路在施工,堵车成了每天的“日常”。因此,我不得不早早起床,以便错过车流的高峰期,更早

达贫困户的家中。在入户的过程中,感受到了浓浓的金秋味儿,内心激起一阵阵波澜。

汗水中孕育着金色,一阵玉米的清香扑鼻而来。我到达第一户贫困户家中的时间是早上九点,而我帮扶的贫困户已“人去楼空”,我拨通了贫困户的电话,电话那头没有听到回音,却听到手机铃声从屋里传来,贫困户把手机放在家里了。我在心中思索,既然手机放在家里,他们定不会去很远的地方,我就耐心坐在贫困户的院坝里,等待着主人的回来。不多时,我帮扶的贫困户满头大汗背着一背篼(农村装农作物的一种生产工具)玉米回来了,我连忙走上前去,用手搂住他的背篼。一阵寒暄之后,他进门去准备茶水,而我将他递过来的茶水推给了他,因为他更需要补充水分。就在他喝水的时候,他对我讲,早上因为凉快,所以赶时间早点搬运地里的玉米,等下出太阳了,怕中暑!对呀,农历的七月,已是贫困户忙碌的日子。在山坡上成熟的玉米等待着他们用勤劳的双手把它们带“回家”。

此刻,看着地上金黄色的玉米,心中感触良多。如今,贫困户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充分利用党委政府的好政策、好措施,用实干和苦干换取幸福的生活。而贫困户心中充满感激地对我说,“正是因为国家的好政策,为我们节约了很多的种植成本,提供了很多的种植技术培训,让我们今天有了好收成。我相信,只要我们保持勤劳奋斗的干劲,一定会有致富的那一天。看着贫困户脸上充满着自信与笑容,我相信他们一定会越来越好,日子越过越红火!而我,将会一如既往地做好他们的“勤务员”。

忙碌中闪耀着金色,一股稻香沁人心脾。早上十点左右,我到了第二家贫困户家里。一进他们家院坝,地上已堆放着许多刚从田里收获回来的稻谷。而我帮扶的贫困户因为上了年龄,不能下田收获谷子,只能在家晒粮食。但是在我看来,晒粮食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大叔,你一个人晒粮食吗?其他人呢?我边走向他,边问着他。他说,其他年轻人都在田里,在收割稻谷呢。我又问他,你一个人翻晒粮食,忙得过来不?他带着笑容回答,前几年,因为公路没有硬化,通往田里没有便民小路。而如今,政策好呀!公路硬化了,通往田里也有了硬化的便民路,不再肩挑背磨了,三轮车直接开到田间,拉着稻谷回家,大大节省了劳动力。

此刻,我又在感叹!以前田间泥泞小路,而今三轮车“飞驰”田间。正是我们党员干部和群众共同努力,把涉及民生的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才有今天贫困户心中的喜悦。作为一名帮扶党员干部,我们不仅要着眼于“宏观”,也要低头细看“微观”,因为民生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在我看来,我们党员干部就要为贫困户“多修路”“多搭桥”,让他们能够在“车水马龙”中紧随其后,驶向幸福的远方。而我,将一如既往地做他们的“施工监理”,确保每一项民生工程合格达标,以待历史的检验。

在返回的途中,我眼前始终有一抹金色在闪耀。他们是用汗水去浇灌,才收获今天金色般的果实。如今,贫困户不断地摘取“果实”,他们的日子也一天天好起来。而我们党员干部,在经历一次次的困难与挫折后,在战胜诸多难题后,也即将在脱贫攻坚战役收获金色的“果实”。我们每一位参与这项最伟大民生工程中的战士,都应该为昨日的付出表示赞许,都应该为今日的收获喜上眉梢,因为我们在用汗水浇灌金色年华。

(0)
上一篇 2020-09-01
下一篇 2020-09-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