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硬核”担当擎画宏伟蓝图

江西省共青城市泽泉乡人民政府 陈德胜

10月26日至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全会重点研究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问题。浓墨重彩描绘了人民幸福、民族复兴的宏伟蓝图,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收官,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局,提出了明确的任务和要求。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十四五”画卷正徐徐展开。

目前,距离年底仅剩两个月时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高质量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无退路,必须按时按质完成,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面临巨大的机遇和挑战,党员干部要以敢为人先的精气神,披荆斩棘的攻坚力,善作善成的真本领,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勇担当、善作为,敢为人先奋力开创各项工作全新局面。当前,国内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空前复杂,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无论是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五大重点任务,还是深化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改革,都有不少“硬骨头”要啃。樱桃好吃树难栽,不下苦功花不开。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敢为人先的锐气,直面危机、破浪前行,扮演好时代排头兵和领头人的重要角色,敢为人先做积极大胆的参与者、带头者,走别人没有走过的路,做别人没有做过的事。坚持改革创新不懈怠、攻坚克难不退缩、以民为本不偏离,抢抓机遇,开拓创新,以坚定者、奋进者、创新者的新时代担当姿态担当时代重任,奋力开创各项工作全新局面。

强攻坚,打硬仗,披荆斩棘纵深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任务。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会一帆风顺,往往荆棘丛生、充满坎坷。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党员干部要立足平凡、胸怀伟大,立志当新时代的开创者、奋进者、奉献者,始终志存高远不负初心使命,始终脚踏实地争当时代弄潮儿,坚定树立“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决心,强攻坚,打硬仗,以实干为荣、以实干为责,用攻坚克难、披荆斩棘的实际行动,紧跟新时代步伐,敢于打硬仗、啃硬骨头,敢于改革创新、以危为机。不做新时代的旁观者、彷徨者,而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披荆斩棘的攻坚者,把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

抓落实、重执行,善作善成夺取决战决胜之年全面胜利。今天,我们比任何历史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任何历史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九万里风鹏正举,新征程砥砺初心。党员干部要义无反顾地承担起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始终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毅力,以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定力,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魄,以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践行之路上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背负起奋进路上需要勇气与毅力的重担,在困难面前绝不裹足不前、瞻前顾后,一步一个脚印走,一棒接着一棒干,一锤接着一锤敲。胸怀大局、志存高远,干在当前、顾及长远,始终抓落实、重执行,奋力夺取决战决胜之年的全面胜利。

(0)
上一篇 2020-11-03
下一篇 2020-11-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