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三境界 你get到了吗?

2021年度的“公考”即将拉开序幕,思绪回到六年前,经历了失恋,经历了选调生的惨败,专业受限,只能考“三不限”,面对未来的不确定性,迷茫、失落、沮丧,还记得当初每一分、每一秒的煎熬吗?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

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只有脚踏实地的努力。无论付出多少,你要知道这条路注定是付出和收获不成正比,但是你也要知道不付出,什么也得不到。无论是什么样的初心支撑着你走上这条路,你要知道这条路注定是少数人的“狂欢”,但是你也要知道,狭路相逢勇者胜。你有想过,你所经历的磨难,或许是因为你不够优秀吗?你远远看着别人痛饮成功之水,自己却忍受干渴的煎熬却毫无行动的时候,你会懊恼吗?你要知道越努力越幸运,你也要知道,只要在为目标行动,心里一定是踏实的。不管是题海战、攻坚战、持久战,你要知道该吃的苦,一样也不会少,一样也不能少。不管你是学文科还是学理科,不管你是专科还是本科,不管你的专业多么不占优势,你要知道能到达金字塔顶端的除了雄鹰,还有蜗牛。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你所看过的书有多高,可以用“米”作为单位吗?你所做过的题可以装几“麻袋”?你所做过的笔记写满了几个笔记本?你总是听别人说谁谁谁做了一套题上岸了,谁谁谁就考了一次上岸……如果只是听说,那就不要再去羡慕别人口中的“谁谁谁”,如果你没有“谁谁谁”的天分和运气,那还是一步一步慢慢往上爬,重重的壳裹着轻轻的仰望,总有一天,你会有属于自己的天。你要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意志,哪怕要失败很多次,哪怕会撞得头破血流,哪怕这只是一条走到黑的路,但那又怎样?进步是一个时辰一个时辰熬出来的,成功,真的没有你想象得那么迫切,梦想是注定孤独的旅行,路上少不了质疑和嘲笑,但那又怎样,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更待何时?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当你下足了功夫,成“公”只是随之而来的副产品。你所需要做的就是做足准备,做好每一天。在笔试的迷茫中不断摸索解题方法,在题海中不断总结经验,在每一种题型中绞尽脑汁提高正确率。笔试艰辛,面试也是不容易的,不管你有多少面试技巧,你的公仆情怀,你的自信笃定,你的斗争本领才是你获胜的法宝。你以为会学习就成功了吗?还有体检,你还要有健康的体魄,在体检环节被刷下来也是大有人在的。连过三关,别以为就可以松懈了,还有政审,你还得有过硬的政治素质。如果这些你都通过了,那么恭喜你,你基本就成功上岸了,圆了自己的梦,甚至也圆了家人的梦。整个过程经历下来,有笔试进圈的惊喜、有被武警带入面试室的紧张、有体检的不安、有政审的煎熬等待,每一个关卡都在考验你极强的心理素质。虽然你最后得到的不过是一份糊口的工作,但是,过来的人,都是优秀的人,你通过公考证明了自己,未来的“公”路你一定是自信的、坚强的。

仅此以献给正在公考路上奋斗的你,余生很长,何必慌张。

(0)
上一篇 2021-05-09
下一篇 2021-05-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