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四层保暖”已到货

山东省莱州市教育和体育局 贾绪康

进入深秋时节,恰逢“双11”活动,青年干部要提前储备过冬衣物,尤其是“四层保暖”不可或缺。

坚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信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有的青年干部受不了工作条件的艰苦,受不了工作内容的琐碎,会有抱怨,会有牢骚,甚至会对当初的选择产生怀疑。这时,青年干部要及时回头看看,看一看自己的初心是否还在,看一看当初的雄心壮志是否还在,重新找回初心,激发奋斗力量。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遇到艰难困苦,越是需要坚守初心,坚定信念,坚持不懈走下去,一定会“柳暗花明又一村”。

练就“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本领。时代呼唤担当,事业需要作为。青年干部从校门到机关门,有学历、有激情、有能力,接受新鲜事物快,创新创意想法多,这都是独有的优势。青年干部要发挥好这种优势,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实践锻炼,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大事难事显担当,危难时刻显身手。青年干部要始终保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工作作风,关键时刻站出来,危急时刻挺在前,敢于挑战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勇于在大风大浪中打造自己的“铁身板”。

锤炼“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作风。工作都是干出来的。干事创业,需要实干家,不需要“演说家”,否则一切都将沦为“镜中花”“水中月”。作为青年干部,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一步一个脚印走下去,一个一个困难解决掉,一项一项工作干出来。要乐于做干工作的“老黄牛”,少些计较,多些贡献,用默默耕耘增长才干,用突出业绩证明自己,打造自己的靓丽名片。

提升“擅长协调、灵活变通”的能力。孤木难成林,众人拾柴火焰高。每一项工作,都需要相互之间的配合支持,沟通协调能力显得尤为重要。而这一能力恰恰是青年干部所欠缺的,需要主动出击,积极改善。事前多请教,搞清楚来龙去脉,做到有的放矢。事中多沟通,了解进展情况、存在困难,方便下步推进。事后多总结,总结经验教训,为以后积累经验。要善于触类旁通,举一反三,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多开动脑筋想思路、出主意、抓落实。

穿上“四层保暖”,这个冬天不再冷。

(0)
上一篇 2020-11-06
下一篇 2020-11-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