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届换“人”不换“心”

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白龙镇人民政府 郑爽

近日,四川省剑阁县村“两委”换届准备工作已经启动,村级换届工作是事关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和民主政治建设的大事,而农村基层组织是党在农村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直接面对群众面对人民,关乎着人民群众最切身的利益,就必须明白换届换的是人,不换的是干部的“初心”。

换届不换“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忠诚之心。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忠诚,是共产党人政治品德的本质和核心,是共产党人生命中不可缺少的重要元素。而干部,更应做共产党人中的佼佼者,更要有一颗无所畏惧的忠诚之心,心中有忠诚,干部就不会歪到哪里去。忠诚是一种观念,更是一种实践;是摸不着看不见的,但更是党员干部在大是大非的选择中,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退缩、不怕死、勇往直前,随时随地保留好共产党人的忠诚本色。

换届不换“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之心。村级干部是最贴近群众的干部,是最先听到百姓声音的干部,是群众最直接面对的干部。村级换届选举,更是体现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既是群众一票一票选拔出的干部,就更应该一心为民、一心为公。因此应选拔具有为民服务意识和群众观念的干部,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一心一意为民解难题、谋幸福。要深刻明白“百姓是水,干部是舟,水可载舟亦可覆舟”这个道理,只有这样,才能打造一支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干部队伍。

换届不换“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的干净之心。忠诚是为政之魂,那么干净就是立身之本,清清白白做人,才能干干净净做事。村级干部是直面群众的干部,如有差错,损害的是群众最直接的利益,这将与被群众选拔出来为群众做事的初心背道而驰。因此,实现“全心全意为了人民”的理想信念,需要干部把党的规矩铭记于心,严守规矩、筑牢防线,牢记人民的期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正确运用手中权力,远离各种诱惑,做一个纪律严明、清正廉洁的干部。

(0)
上一篇 2020-11-16
下一篇 2020-11-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