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很“哇塞”的“三型”基层干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青河县委组织部 阿勒腾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致富不致富,关键看干部。”党员干部作为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的“主力军”,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胡杨型”“向日葵型”“沙棘型”干部,以攻坚克难、敢涉险滩的担当作为,蓬勃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民服务、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征程中不断创造新的业绩,带领各族人民群众乘风破浪,迈上幸福生活的康庄大道。

争做攻坚克难的“胡杨型”干部。胡杨因具有耐盐碱、抗旱耐涝、抗热和抵挡风沙的非凡特性,堪称“沙漠中的英雄树”。脱贫攻坚进入攻城拔寨决战期,“胡杨型”干部更要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主动扛起脱贫攻坚重大责任,充分发扬敢打敢拼、负重拼搏的精神,拿出“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决心和毅力,迎难而上、逆风前行,甘做战贫路上的“逆行者”,用实际行动镌刻当初那份誓言,“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争做蓬勃向上的“向日葵型”干部。“更无柳絮因风起,惟有葵花向日倾”,一颗向阳心最是值得我们学习。现在脱贫攻坚到了最后冲刺阶段,“向日葵型”干部更要时刻保持蓬勃向上的“最燃”状态,在战贫征程中抖擞精气神、激扬正能量,用微笑迎接挑战,用倔强挑起重担,像“向日葵”般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方向、奋发有为,用青春力量为脱贫攻坚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争做为民服务的“沙棘型”干部。沙棘根深叶茂,树根犹如铁棒扎入泥土,形成一堵防风固沙安全网,是典型的造林先锋。目前脱贫攻坚临近尾声,“沙棘型”干部应像沙棘一样扎根泥土、回馈大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作为基层扶贫干部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担当,主动接受吃劲岗位的磨炼、重要岗位的淬炼,练就一身为民办事的“硬功夫”“真本领”。以刮骨疗伤的气魄,咬紧牙关,不怕痛与苦,身体力行,帮助困难群众脱贫增收致富,弄清群众“心里想的是什么、家里放的是什么、锅里装的是什么、兜里揣的是什么”,真正用脚去丈量困难群众的田间地头,与他们面对面、肩并肩,一起品尝属于他们的“酸甜苦辣”。

(0)
上一篇 2020-11-19
下一篇 2020-11-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