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干部 你们也是“顺其自然”

北京市石景山区区委组织部 韩旭耀

近日,浙江宁波慈善总会收到一百万捐款,捐款人就是“顺其自然”,“顺其自然”从1999年起已经连续捐了22年,累计捐款超千万。“顺其自然”几十年来默默无闻的善意举动,让我们看到了“爱心、凡心、恒心”,我们广大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扶贫干部又何不尝是“顺其自然”们呢,同样也值得我们点赞!

点赞同样具有“善心”的扶贫干部。广大的扶贫干部都是带着爱心、善心,前往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对党,对国家对人民,更是对扶贫工作的深深的热爱,始终是扶贫干部坚守和奋战在扶贫第一线的强大的动力。在扶贫工作中,很多扶贫干部竭尽所能向贫困地区的人民捐献爱心,或者通过联系政府机构、社会团体和组织向贫困地区捐献物资和技术,助力贫困地区人民脱贫攻坚。

点赞同样具有“恒心”的扶贫干部。“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面对贫困地区环境普遍比较艰苦和恶劣,广大贫困干部持之以恒坚守岗位,由最开始的不适应到适应,再到最后深深地扎根并爱上了贫困地区。扶贫不是一蹴而就的,是长期性的,又有多少扶贫干部经历了几次主动申请延期而继续坚守,这都是对我们脱贫攻坚事业的信心,坚信我们必然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点赞同样具有“凡心”的扶贫干部。很多扶贫干部都是怀着为脱贫攻坚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就这样简单而又平凡的初心,毅然决然前往脱贫攻坚第一线。扶贫干部就是平凡的人,做的平凡的工作,众多平凡的成果,铸就了脱贫攻坚战这份事业的不平凡,众多的平凡也就变成了非凡。

(0)
上一篇 2020-11-30
下一篇 2020-1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