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新时代“壮美诗篇”

江苏省海安市南莫镇人民政府 吉鸿玮

“文章合为时而著,

诗合为事而作”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立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处做好承上启下的新规划,写出新时期的砥砺篇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成为了发展之诗的“韵脚”,成为了发展之歌的“基调”,只有执好奋斗笔、学好真精神,才能写好新诗篇、逐好新未来。

沉淀经验,接续谱好“发展新篇”的“序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工作经验上的,是“快马加鞭”的赓续规划,以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四个自信”的发展成果作为时代新篇章的序言。“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只有从过去的建设实际中汲取经验、总结规划、赓续精神,才能够站好发展新篇章的理论高度与“写作视野”,挥毫出一体流畅、创新向远的新篇,继续书写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心之篇、一行之为。

规划方向,勾勒谱好“发展新篇”的“结构”。全会在深入分析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和时代新要求的基础上,为新篇章的“创作”开阔了材料视野、丰富了背景认识。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就是研究怎么“行文”,怎么“遣词”,怎么来安排发展新篇章的“递进”与“承接”,从而让发展有“主心骨”也有“主线索”。全会坚持“言之有物”“言之有理”,结合实际需要把规划做实。

坚定担当,奋斗谱好“发展新篇”的“字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社会主义建设新征程的新篇章需要“一字一句”地写好、写实,需要每个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需要党民携手同心、砥砺共进。只有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地“字斟句酌”,才能实践真章,做新时代新美好未来的“书写者”。我们要执好“奋斗之笔”,通过行动自觉与意识自觉的内化统一,以理论结合实际,在知行合一中把“发展新篇”写成“逐梦真章”,实现目标。

中国发展的“壮美诗篇”,离不开积淀担当的“前言绪论”,需要理论规划的“文章结构”,也要求我们“一字一句”担当向远。我们要提高本领、实干高质,做伟大篇章的“书写者”,贡献自己的力量。

(0)
上一篇 2020-12-14
下一篇 2020-12-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