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 请打好人生“进阶战”

重庆市云阳县凤鸣镇人民政府 周义博

基层地位重要,关系着党的执政地位;基层选调生,作为国家后备干部人选,身份特殊,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是联系党和人民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关系着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最后一公里”的落实效果。基层选调生在繁杂琐碎的基层工作中,要始终保持纯洁的初心、担当的本色,就要打好“进阶战”,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思想,提高自身能力素质,敢于为民担当尽责。

瞄准方向,要打好理想信念“攻坚战”。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是对党员干部的第一要求。党员干部,万万不能在理想信念上产生任何“麻痹”认识,否则精神上就会出现“钙”的流失,患上“软骨病”,干事创业就容易丧失精气神,容易迷失人生“航向”。年轻选调生,要在理想信念上打一场火力十足的“攻坚战”,攻克阻碍思想进步的“堡垒”,歼灭思想上的“敌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始终坚定政治理想、把好政治方向、永葆纯洁政治品质、保持政治定力、恪守政治规矩,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奋斗的目标,深入践行群众路线、深化民本思想,以初心照民心,以热心换民心,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群众绝对负责,不断推动党的事业稳步前进。

勇猛冲锋,打好私欲贪念“歼灭战”。基层,比不上城市的繁华,但也不是没有贪污腐败的一方“净土”。相比“老虎”“狐狸”式的高官腐败,群众感受最深切且最痛恨的则是“苍蝇”式的贪污腐败,它离群众最近,侵害的都是群众的直接利益,损害的是党和国家在群众心目中最直接的形象。正如《礼记·大学》所言,“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年轻选调生应该把修身放在工作的第一位,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要以贪污腐败案件为镜,时常敲响警醒之钟,在思想上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和魄力,对内心私欲、贪念来一场“歼灭战”,将顽固的“敌人”一举歼灭,铲除贪污腐败滋生的土壤,将贪腐消除在萌芽状态。要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将清廉作为一种修养,坚持为民办好事、办实事,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做到慎独慎始慎微,自重自省自警,扎实走好人生每一步。

坚守阵地,打好干事创业“持久战”。“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每天似乎都有做不完的事,渐渐地,年轻干部也就变“皮”了,干事创业的激情不断丧失。如果抱着“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态度,得过且过,定会贻误党和国家的事业,也会影响到自身长远的发展,所有的理想和追求都会变成幻想。干事创业离不开斗志和激情,年轻选调生要将工作当成事业,并贯穿于工作岗位,带着坚定的政治信仰、带着为民服务的感情、带着对党和人民负责的态度,以火一般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多思为民之福,少思自身之利,擂响战鼓,踏着鼓点,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激情,舍我其谁的魄力,战则必胜的豪情,坚守心中为民服务的“阵地”,打好砥砺前行道路上的“持久战”,攻坚克难,披荆斩棘,不达目标誓不罢休。

行者方致远,奋斗路正长。年轻选调生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打好理想信念“攻坚战”、廉洁自律“歼灭战”、干事创业“持久战”,在实践中深化为民服务宗旨,锤炼过硬本领,为民担当尽责,方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始终走在“进阶”的征途中。

(0)
上一篇 2020-12-18
下一篇 2020-1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