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90后”的“光阴”故事

辽宁省抚顺市新抚区委组织部 王子贺

春风徐徐,向窗外眺望......

参加工作八年多的时光里,我尝遍了从乡村到市直四级部门工作的酸甜苦辣,两千多个日日夜夜,我体验了各级部门工作的劳累与充实,这段时光里,我流下过汗水和泪水,迷茫过也欣慰过,这些宝贵的经历,指引着我坚守初心,努力前行。

2015年12月,我正式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开启了扎根基层的村官梦,还记得第一次村书记带我去走访贫困户家中,我看见“满目疮痍”的石头房,遍地鸡粪无从下脚的小院子,内心充满着无奈的我,硬着头皮把米面油送进贫困户家中,并详细了解其生活情况。两年多的时间里,我从一名怕脏、怕臭的大学生转变为一名能上得了老百姓家的炕,敢于直面解决老百姓困难问题的大学生村官,两年时间里我接待上访、调解纠纷、带头创业......

两年村官路,让我真切体味到了百姓的酸甜苦辣和喜怒哀乐,让我懂得了做一名合格的村干部要学会换位思考,真正了解群众所需,解决群众疾苦,方可赢得民心。

2017年12月,带着初心,我成为了一名选调生被分配到乡镇工作,最令我记忆犹新的就是棚改安置工作,我被分到选房组负责选房工作。每天面对焦急又紧张的棚改安置户,既要说明选房的流程、指导他们如何使用软件,又要安抚好他们的情绪,面对每一位安置户,我都耐心细致地教他们怎么选房,一遍遍重复选房软件的使用方法。虽然累得直不起腰、说不出话,但看着党的政策落到了实处,老百姓住房条件得到了改善,觉得所付出的一切汗水和泪水都是值得的。

三年的乡镇工作经历,令我深深体会到作为直接与群众交流的群体,在刁难和非议面前,乡镇干部要咽得下委屈,牢记以人民为中心,设身处地为群众的利益着想。听民声,解民怨,谋民利,纾民困,察民情,暖民心,是基层工作的宝贵财富。

2020年12月,因组织需要我被选派到市委组织部工作,先后从事干部人事档案、公务员统计、党内统计等工作。干部人事档案是干部的影子,是党的重要执政资源,也是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基础。起初审查档案,时常抱着一种好奇的态度,对干部档案进行甄别并反问自己这卷档案是否有存疑问题,是否影响干部提拔使用。在反复考量逻辑关系,不断求证真伪,当人事档案顺利转递后,心里常会感到自豪和骄傲。在组织部的两年时间里无论是公务员统计、党内统计,还是干部考核等工作,我都坚持做到一丝不苟,精益求精。

两年的市委组织部工作经历,让我懂得了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提高担当作为的本领,坚持勤学善思,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以最高水平保证工作“零差错”,确保实现“组工出品必是精品”的成效与目标。

2022年3月,因工作需要我被安排到区委组织部,这让我在工作成长路上实现了村、镇、区、市直四级部门的锻炼。在区委组织部我的工作重心是从事调研信息工作,在未接触调研信息前,我便“有所耳闻”,这是很多人不愿意接手的“苦差事”,当得知被负责调研信息工作后,我的内心是复杂的,但后来想想,这正是磨练年轻人意志、修养品格的最好途径......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强调,“年轻干部要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总书记对新时代年轻干部的成长进步提出了殷切期望,指明了前进方向。令无数青年内心振奋、充满斗志。作为一名选调生,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恰逢新时代,我定不忘初心、不负韶华,靠着一股担当者的勇气,劈波斩浪,做一名矢志前行的攀登者!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4-25
下一篇 2022-04-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