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 用情用力讲好红色故事

辽宁省丹东市宽甸县毛甸子镇 李松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充分运用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不断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做到在复杂形势面前不迷航、在艰巨斗争面前不退缩

”作为一名身处红色东方之城中的基层选调生,追寻先辈英雄的足迹,铭记革命传承的历史,开发红色资源的富矿,向百姓讲述红色故事既是我的义务,更是我的责任。

讲好红色故事,讲清深刻道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讲故事就是讲事实、讲形象、讲情感、讲道理,讲事实才能说服人,讲形象才能打动人,讲情感才能感染人,讲道理才能影响人。”从学校教材到大众读物,英雄事迹、红色故事早已深入寻常百姓家中。但就像我小时候一样,只知道英雄先烈很伟大,但从未做过深入思考。因此我便下定决心,发挥自身优势,利用已有的宣讲设备,在村部,在广场,在村民组长家中,与村民重温红色故事。从离我们最近的抗美援朝、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中共满洲省委等红色旧址开始,深入挖掘这些红色故事背后的思想内涵,从一般性知识传授逐渐深入到真理性思考,向百姓讲清“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党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就能够无往而不胜”的深刻道理。基层干部要将“心”沉下去,向百姓讲清深刻道理,与群众建立深厚的感情,向群众传递党的温暖。

讲好红色故事,讲透红色精神。党史中每一个重大事件、重要任务的背后都有一段刻骨铭心的深刻故事,立足于红色故事,深入讲好其背后的红色精神,更加真实地感触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精神与丰功伟业。将散落在神州大地的红色故事,聚点成线、连线成面,编织出独具中国特色的人民奋斗景观。从红船到长征,从五四到延安,无数的红色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但是,在向村民讲述红色故事的过程中,无数次的失败告诉我,枯燥乏味的一个一个故事的讲述,很难提起他们的兴趣。想要将故事讲好,讲得百姓爱听,就要率先垂范,学透党史。以时间为线,串联起百年党史,从细节出发,配上图片甚至实物,通过有形的载体,镌刻鲜明的标识,创造深入百姓的红色故事谱系,向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升华,是我通过多次失败得到的方法。基层干部要以基层为载体,持续放光发热,旗帜鲜明地传播好正能量、好声音,坚定正确政治立场,坚守正确政治品格。

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红色是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鲜亮的底色。”在新时代要讲好红色故事,向世界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将伟大事业行稳致远。因此,我以互联网的形式,向各大官媒,自媒体平台投送大量稿件,向大众讲述红色故事和自己的独特见解。同时征求与村、镇学校合作,将红色故事带入课堂之中,将红色基因于萌芽时传承,使红色血脉于摇篮中延续。我还积极地参加各级机关单位组织的党史教育知识竞赛等活动,既传承先辈为万世开太平的豪迈志向,又能传播红色故事中所蕴含的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基层干部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转变基层党员的思想观念,取得基层党员的理解和支持,承担起属于自己的责任。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