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支书 这儿有您的一封信

重庆市云阳县凤鸣镇人民政府 周义博

敬爱的村支书

您好,见字如面。我是一位常年漂泊在外的游子,虽常年没有回家,心里却始终牵挂着家乡。时值村“两委”换届,听说您正在为“继任者”的挑选感到烦心。不过这确实挺让人为难的!随着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农业农村发展的环境条件正发生着深刻的变化,既有机遇,也有挑战。如何适应新形势,做好农村各项工作,选优选强农村“带头人”至关重要。晚辈认为,要选拔一名合格的农村“带头人”,应该注重三个方面。

政治素质高,能当好基层组织“当家人”。“雁飞千里靠头雁”党支部书记作为党组织的负责人,是农村党支部的“当家人”,是村级领导班子的“主心骨”,是党员队伍的“领头雁”。政治建设是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的保障。党支部书记必须是政治素养高、党性修养强的人,必须要有敏锐的政治敏感性,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能严格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既能当好政策的“宣传者”,又能当好政策的“落实者”,确保不打折扣、不搞变通,认真将党中央的各项方针政策在基层大地上落实落地。能切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提高班子成员的能力素质,将班子成员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中来,坚定不移地响应党的号召,听党话、跟党走。

致富本领强,能当好经济发展“掌舵人”。村干部是党在基层各项方针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施者,不但承担着富民强乡的重任,也承担着发家致富的家庭重担。村干部发展经济能力的强弱,直接关系到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影响到农民群众的增收增产,也影响到党的事业建设进程。选出来的党支部书记,要能坚持为民谋福利,要能帮助带领人民群众找到发展的出路,能紧跟党的政策,顺应新的发展形势,能闯能干。要能主动学习经济、科技、管理等方面知识,更新自身知识体系,增强自身能力素质,提高自身决策水平。要能认真分析、研究市场行情,厘清本村未来发展方向,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根据本村的自然生态、历史文化、产业基础等元素,推动本村各项工作改革,创新体制机制,实现全产业链、多功能、新业态融合发展。

服务意识足,能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进入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渴望日益强烈,需求也呈现出多元多样化,对基层干部做好群众工作提出了许多新问题和新挑战。这就要求基层干部必须坚持以问题导向,深入到群众身边,真真切切感受群众疾苦,知晓群众困难,明白群众所需,做到“群众有所呼,我必有所应”。要能按照问题的轻重缓急,逐一处理销号,及时向群众反馈所关心问题的办理结果,保证办理的每一项事情都让群众放心、宽心、舒心,真正把办实事办在群众的心坎里。此外,还要能真心对待群众,真心服务群众,多科学谋划利民、富民的良方,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始终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作为衡量工作质量的“标尺”,真正像吸铁石一样将群众紧紧吸引在党的周围,让群众始终做党真正的响应者、拥护者。

老支书,在新时代党的引领下,如今农村发展前景广阔,请您务必要多方面考虑、多维度考察,选好党组织“掌门人”,让他带领村里的乡亲抢抓机遇,撸起袖子加油干,真正为乡村的繁荣、乡亲的富裕贡献应有的力量。

心系家乡的他乡游子
2020年12月27日
(0)
上一篇 2020-12-28
下一篇 2020-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