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必备“山海情”

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夏庄街道办事处 田雪茹

7月3日,中宣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了“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援宁群体”的先进事迹,授予其“时代楷模”称号。近期刚刚热播结束的《山海情》恰恰就是讲述了闽宁对口扶贫的故事,一部《山海情》,真实还原了一个时代的变迁,也反映了在脱贫攻坚战下广大扶贫干部们的党员之情。

坚定信念,夯实根基有激情。剧中1990年,宁夏南部山区海原群众要搬迁到首府银川市近郊的永宁县境内,但在搬迁过程中,面对老一辈人各种撒泼打滚不愿意搬的境地,像马得福一样的扶贫干部他们知道“贫困群众要脱贫,扶贫干部先脱皮”,从事扶贫工作必须要有“愚公移山”的意志、刮骨疗伤的气魄,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扑下身子,铆足干劲,攻坚克难,在扶贫路上永不停息,在艰苦条件和百般困难中啃下扶贫这块“硬骨头”。担当作为,是一名党员干部的操守。当个人具有担当精神,方能有所作为,才能把作为变成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在日常工作中,时刻不忘自身岗位职责,能尽责、敢负责、敢碰硬。面对突发艰难的任务豁得出来、顶得上去。像挺拔的高山一样有高度担起重任。

为民务实,锤炼作风有豪情。扶贫干部要想把工作做好,就要听群众言、说群众话、办群众事。要和群众打成一片,工作就要接地气、有“泥土味”,不能摆出一副“小干部模样”高高在上,要坐上百姓炕头、深入田间地头,调查研判,了解真实情况、第一手资料,把工作做细做实。情系人民,是一名党员干部的素养。党员干部要带着深情厚意,带着对组织的重托,带着对事业的无限热爱,果敢向前。要把脚步印在基层,为人民倾注满腔的热情。舍小家顾大家,有大爱更有担当。始终为群众能够获更美好的生活而奔走操劳,用爱把人民群众的心捂得温暖滚烫。

严规履责,优化能力有热情。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所言:“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坚决完成这项对中华民族、对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承诺如金,战鼓催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党的奋斗目标,广大扶贫干部正是努力翻开人民美好生活的第一篇章,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第一责任人。党员干部要注重拓宽自己的胸襟、提升看待事物的境界,以开阔的心胸,在为民服务的事业中破浪而行,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正如剧中塑造的杨县长、马得福、凌一农、陈金山、张树成等优秀共产党员形象一样,我们广大党员应该学习以剧中人物原型为代表的先进精神,发扬工作中的激情、豪情和热情,在新时代征程上谱写属于自己的“山海情”。

(0)
上一篇 2021-02-18
下一篇 2021-0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