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工大吉:2021 一路“犇”起来

吉林省辽源市西安区委组织部 刘群殊

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告别家人,踏上返工的征途,奔赴各自奋斗的“主场”。无论你是服务人民的孺子牛、改革创新的拓荒牛,还是不用扬鞭自奋蹄的老黄牛,都是实现中国梦路上砥砺奋进、创造历史的精神“基因”和“细胞”,更是披荆斩棘、奋斗新时代的追梦人。

“鼠去牛来”:做“牛气”的组工干部。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新时代出了一套全新的“考卷”,组工干部都是“答卷人”,而用来书写的“笔”就是奋斗。我们要锐意进取,将“老黄牛”精神写入行动,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把行动落到实处,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做“牛气”的组工干部,少说“花哨的语言”,要发扬“老黄牛”精神,不用扬鞭自奋蹄,“实干巧干”而不是“蛮干”,在变革的大潮下成为出色的“弄潮儿”。

牛气冲天:“两委换届需添“牛气”。

“两委”换届是2021年初的重点工作,我们要有“牛”一样稳健的步伐,步步为营,逐渐推进。要坚守一颗为民初心,把最真挚的感情投入到为民服务的工作中,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要以群众满意为最高标准,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境界和情怀,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力争超前完成换届工作,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更应该把“孺子牛”精神牢记于心,外化于行,在解决群众困难的过程中,只有把为民服务意识落到实处,才能走进群众的心坎里,成为群众的贴心人,扎根于基层,奉献于人民,群众才感觉到有希望,生活才有奔头。

牛劲十足:牛年发扬“牛精神”。

我们要在2021年,超越自己,成为“牛人”。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牛年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广大基层干部要发扬“三牛”精神,乐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争做创新发展的“拓荒牛”,勇做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用奋斗的画笔描摹新时代建设的宏伟蓝图。坚持创新发展,时刻保持高昂的开拓精神,踏实肯干、任劳任怨,一步一个脚印前行,共同感悟牛的品性,穿上“牛”的精神新衣,做“牛”人,办“牛”事,干出“牛”成绩,牛年一定要“牛起来”!

新的一年,愿各位大吉大利,一路“犇”起来!

(0)
上一篇 2021-02-18
下一篇 2021-0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