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色”绘就“我为群众办实事”美好画卷

黑龙江省五大连池市委组织部 张景晗

近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出安排部署。“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和永恒事业,也是党员干部的情怀初心和优良作风,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投身于实践活动,办实事、解难题、创佳绩,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诠释“一片忠诚只为民”的初心,亮出党员干部的“本色”。“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百年党史的一字一句都镌刻着初心为民的深情,百年党史的一点一滴都凝聚着党民同心的力量,“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更是党员干部肩头的责任和心里的追求。在人民心中,党员干部是攻坚克难的“先锋兵”、是勇挑重担的“领头雁”、是积极作为的“好公仆”,广大党员干部要诠释“一片忠诚只为民”的初心,就要不负美誉、立稳角色,以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对国家和党的尽责担当,当好一名“老百姓的官”,亮出党员干部的纯洁“本色”。

践行“俯首甘为孺子牛”的追求,打好为民服务的“底色”。个别干部在面对群众的烦心事和操心事时,往往会产生“畏难情绪”,甚至“撂挑子、甩锅子”,这样的作风不仅伤了百姓心,更会淡了党民情。广大党员干部要践行“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追求,就要把真心明明白白亮出来,把问题清清楚楚摆上台,把责任实实在在挑起来,真正深入到群众中去,勤问民之所需,勤纾民之所困,让身上多些“泥土味”,让心里满是“真感情”,让工作干出“好口碑”,真正做到心为民所想、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在实干苦干、无私奉献里打好为民服务的“底色”。

实现“只留清气满乾坤”的价值,提升干事实绩的“成色”。当代中国,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回望过去,在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路上,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迎来了“神舟飞天”“嫦娥奔月”“蛟龙潜海”的科研巨作,人民群众为了不起的“中国奇迹”而自豪,为翻天覆地的大变化而欢欣鼓舞。迈向未来,广大党员干部更应实现“只留清气满乾坤”的价值,持续深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精准发力推进乡村振兴事业,科学识变开创全新局面,绘就新时代壮阔的民生画卷,提升干事实绩的美丽“成色”。

(1)
上一篇 2021-04-19
下一篇 2021-04-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