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心”夯本底 筑牢“安全堤”

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上马镇人民政府 张敏敏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党员干部要立即行动起来,以坚定的党性压实责任,勇于担当,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以“四心”筑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堤”。

以高度的“事业心”精准把握、科学研判。基层一线,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跳出自己的“小圈子”,将本地区作为一个整体联系地看、发展地看,对可能发生的汛情和灾情进行全面、客观、准确的分析和把握。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和各级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吃透上情,熟悉民情,掌握汛情。要以高度的事业心做到守土尽责、守土担责,坚决守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要提高站位谋篇布局,牢牢牵住防汛工作的“牛鼻子”,找准工作的发力点,形成统揽全局的“一盘棋”。

以高度的“责任心”严阵以待、群策群力。党员干部要本着对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把抓实防汛救灾工作作为自己的职责使命,充分论证,不断修订和完善预案,从防汛、排涝、抢险、减灾等方面做好准备。要以坚定的党性、过硬的素质、高度的责任心,确保一声令下,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要善于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充分发挥每个人的特长,使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群策群力去完成防汛中的急难险重任务,将干部群众“握成一个拳,拧成一股绳

以高度的“为民心”服务群众、真抓实干。“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视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在防汛救灾这一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大事上,兢兢业业,务求必胜。对群众要做到一言九鼎,以“一口唾沫一个钉”的务实作风,言必行、行必果,坚决兑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庄严承诺。要以高度的“为民心”当好人民群众的主心骨,以真抓实干的劲头和一心为民的付出,时刻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以高度的“进取心”冲锋陷阵、敢打必胜。关键时刻冲得上去,生死关头豁得出来,是党员干部应有的担当。当前正值汛期,很多地方防汛救灾形势十分严峻,党员干部要拿出敢打硬仗、善打恶仗的作风,带头冲锋陷阵,当好先锋模范,把政绩体现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上,体现在防汛救灾的扎实成效上。面对任何艰难困苦时,都要以务求必胜的进取心,以胜券在握的信心,做到组织有序、指挥有力、救援高效。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身先士卒、勇往直前,以过硬的素质和良好的形象,让鲜红的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29
下一篇 2021-07-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