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三感”之弦 奏“精神”之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委组织部 颜笛

8月23日,媒体发表重要文章《广大干部新征程上奋力担当作为——各地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工作综述》。文章指出,100年来,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勇担使命、奋发有为,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广大干部更要加强紧迫感、压力感、责任感,在新征程中走出新气象、新成效。

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涵养“实干”精神。唯实干才能成就梦想,唯奋进才能赢得未来。2021年上半年的成绩单不仅标注了“十四五”实现稳健开局,更标定了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是走好新征程的重中之重。一次次重要会议、一次次考察调研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引领“中国号”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给我们最大的感悟就是: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广大干部要弘扬“粉身碎骨浑不怕”的干劲,永葆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作风,用脚步丈量人生,用劳动书写华章,用实干精神为“十四五”开局起步护航。

以“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压力感,涵养“奋斗”精神。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进入新发展阶段,国内外环境的深刻变化既带来一系列新机遇,也带来一系列新挑战,国际形势波谲云诡、周边环境复杂敏感,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依然艰巨。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越是到关键时刻,广大干部越是要增强信心、保持定力、坚定底气,善于顺势而为、开好顺风船,善于逆势而上、开好顶风船。以“过了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的恒心,继续保持革命热情和奋斗精神,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让“十四五”之路走得更加顺畅、更加有力。

以“使命在肩,枕戈待旦”的责任感,涵养“担当”精神。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面对疫情防控、抗洪抢险等重大斗争、面对打赢脱贫攻坚战重点任务、面对推动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我们取得了一份份成功,背后靠的正是我们党带领全国共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凭着只争朝夕、敢于担当的拼劲儿,夜以继日不懈努力的成果。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辉煌。广大干部要撸起袖子、甩开膀子、迈开步子,时刻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聚势而强,勠力同心向着新征程阔步前进,用晶莹的汗水、非凡的勇气、十足的坚韧,为走好新征程奏响胜利凯歌、书写精彩篇章。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25
下一篇 2021-08-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