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赴山海 修炼过硬本领

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砖埠镇人民政府 唐义钦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10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之年。对于年轻公务员来说,生逢伟大时代,就要勇于奔赴基层,扑下身子,敢于担当。只有不断接受砺炼“打磨”自身,严格要求修炼过硬的本领,才能在广阔的空间大有所为。

奔赴山海,开阔眼界。对于刚从“象牙塔”走向工作岗位的大学生,对工作生活的想法过于理想,没有经历过磨砺,对于基层的情况不熟悉,因此就更有必要进入基层,经历风雨,增长见识。基层是年轻干部最好的课堂,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做扎根大地的“根须”,才能让我们身上的书卷气息淡一些,让泥土的芳香浓一些。让我们懂得感恩献真情,脚踏实地真作为,俯下身子多学习。扎根在基层,服务在基层,奋斗在基层,真正地进入基层中,用脚步丈量大地,用奋斗书写青春。

奔赴山海,坚定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让我们坚定信念,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青年干部在基层中不同的岗位上,会经历不同的困难和磨砺,我们要越挫越勇,敢于直面困难和挫折,始终保持高涨的热情和干劲。俗话说,“玉不琢,不成器。”年轻干部欲成大器,就需要经得起“打磨”。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练就过硬的业务能力,始终保持坚定的信念,耐得住寂寞沉下心来,才能一步一个脚印成就自己的梦想,成为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奔赴山海,勤学苦练。年轻干部精力充沛,思维活跃,学习能力接受能力强,正是长本事的大好时期,而基层又能给提供广阔的视野和丰富的经历,因此,年轻干部更需要奔赴基层,在基层中增长才干,在基层中学习本领,在基层中有所作为。想要混日子、做太平官、不敢担当不会激发出个人潜能,也难以磨砺出担当重任的本领。不以事小而不为,不舍寸功,在干中学、学中干,才能一步一步地登上顶峰,才能拥有过硬的本领,才能让肩膀越来越能担当重任。

年轻公务员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只有扑下身子,奔赴基层,坚定信念、勤学苦练,才能成长为可以独当一面的“能工巧匠”,才能成就气象万千的人生。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1-09-09
下一篇 2021-09-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