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熟读《爱“廉”说》

海南省万宁市三更罗镇人民政府 蔡宇珊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原则是共产党人的重要品格,是衡量一个干部是否称职的重要标准。清正廉洁是新时代好干部的标准之一,也是党员干部为官从政的底线。年轻干部的阅历不足、定力不够,容易受到干扰。因此,年轻干部要把牢廉洁关,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以清正廉洁、作风优良的姿态,全心全意地投入到为人民服务当中。

确保“中通外直,不蔓不枝”的正直。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讲规矩、守底线,首先要有敬畏心”,“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要自觉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党纪党规,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一方面要坚持刀刃向内,利用民主生活会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要讲政治、讲原则,查找问题不能泛泛而谈、一概而论,既要一针见血,又要一叶知秋;另一方面要勇于自我革命,这是我们党赢得人心、永葆生机的关键所在。自我革命要以党纪党规为准则,不断匡正自己的言行举止,坚定为民服务的决心,做到迷途知返、朝过夕改,永葆党员干部的政治本色。

锻造“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定力。“政治定力就是在思想上政治上排除各种干扰、消除各种困惑,坚持正确立场、保持正确方向的能力。”从“不敢腐”到“不能腐”再到“不想腐”,需要有足够的政治定力,而要修炼政治定力就要不断补足“精神之钙”,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时刻以人民的利益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讲党性、讲原则、讲斗争,不当“好好先生”,要敢于说“不”,在原则问题上不含糊、不退让;不当“墙头草”,坚决杜绝拉帮结派、阳奉阴违等一切不利于党的领导的行为。

创造“香远益清,亭亭净植”的影响。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年轻干部要对标先进,争做清正廉洁的“模范生”,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共同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争当模范,首先要把好权力关,党员干部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要用来服务人民,看淡名誉、用好权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真正做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争当模范,还要把好金钱关。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当官就不要想发财,发财就不要想当官。要做到克己奉公、不谋私利,坚持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成为“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好干部。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27
下一篇 2021-09-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