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艰 守 承” 原味塞罕坝精神

重庆市涪陵区百胜镇 罗会

习近平总书记8月23日到河北承德塞罕坝林进行了考察,展现在他面前的是郁郁葱葱、一望无垠的百亩林海,这百亩林海来之不易,是塞罕坝人从日出而作到伴月而行,从青葱少年到耋耄老朽,一代又一代用青春热血铸就而成的天然“铜墙铁壁”,以水滴石穿、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信念,书写了绿色传奇,其中溢着塞罕坝人的苦、酸、甜,驰而不息。

赛罕坝林场三代人的“艰苦奋斗”为塞罕坝精神的“苦”。习近平总书记8月23日到河北承德塞罕坝林场进行了考察感叹道,“河北塞罕坝林场的建设者们听从党的召唤,在‘黄沙遮天日,飞鸟无栖树’的荒漠地上艰苦奋斗,敢于奉献,创造了荒原变林海的人间奇迹。”在林场建设初期,塞罕坝人卧冰而行,睡草垛,吃粗糠腌菜,环境艰苦,但塞罕坝人从未放弃,选择以迎难而上的决心和毅力,将幼小的树苗种入塞罕坝坚硬的土层之内,凭着坚韧的毅力和艰苦奋斗,才有今天的百亩林海。

塞罕坝林场三代人的“默默坚守”为塞罕坝精神的“酸”。如果不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次考察,也许我们大多数人都不知道有塞罕坝这个地方,更不会知道会有人默默坚守创造了百亩林海。是塞罕坝人这五十多年的默默坚守才有了如今塞罕坝的鸟语花香、绿树成荫、牛羊成群,也是塞罕坝人这五十多年的默默坚守,让塞罕坝成为了世界上面积最大的人工林场,更是塞罕坝人这五十多年的默默坚守,让塞罕坝在第三届联合国环境大会上被授予“地球卫士”,在默默无闻中做出了造福全人类的壮举。

塞罕坝林场三代人的“辈辈传承”为塞罕坝精神的“甜”。塞罕坝一辈又一辈代代传承老一辈的精神,不忘初心,尽心守护着塞罕坝林场。从1964年“六女上坝”,塞罕坝机械林场第一批建设者陈彦娴来到这茫茫荒原开始,到1978年出生的林二代“付立华”,到1987年出生的林三代王薇,经过一代又一代人的不懈努力,一代人从上一代人中接过接力棒,始终坚守着造林的初心,不忘父辈使命,以传承和发展的信念呕心沥血,才能创造出今天的人工林海奇迹!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28
下一篇 2021-09-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