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黄河馈赠 助力高质量发展

“黄河宁,天下平。”新中国成立之初,毛主席就提出‘要把黄河的事情办好’。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黄河流域时,在济南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座谈会。2021年10月8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自此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到国家战略

作为沿黄流域的一员,借助国家重大战略机遇,立足自身优势,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成为当务之急。一是着力保护沿黄文化遗产资源,延续历史文脉和民族根脉。深入挖掘鱼山梵呗文化,积极创建鱼山曹植4A级景区和位山黄河公园3A级景区,讲好新时代东阿“黄河故事”,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要。二是实施黄河淤背区绿化提升工程,建设黄河生态廊道。通过改造提升、补植完善、抚育管理等措施,对全县黄河淤背区林带分类进行提档升级,全面提升林带标准质量和景观效果,建设“多树种、景观美、功能强、效益高”的黄河生态廊道,实现生态效益与社会效益的统一。三是围绕乡村振兴,加快产业升级。擦亮“黄河鲤鱼”品牌,加快产业品牌化运营产品化运营,扩大黄河鲤鱼影响力;积极发展电子商务,实现线上与线下销售相结合,推动黄启元村草莓产业升级;推介黄河沿线一日游、艾山牡丹节、老杨家等餐饮相协调发展。

6月15日,山东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决定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项巡视,我县为25个被巡视县(市区)之一。我县应以此次巡视为契机,把这次巡视工作看成一次很好的自我剖析、自我认识、自我提高的机会,找到我县工作的短板弱项,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保持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让东阿黄河造福东阿人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陌离~,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0074.html

(0)
上一篇 2022-07-25
下一篇 2022-07-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