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高质量发展 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聚焦高质量发展,切实把主题教育同镇乡村振兴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扎实调研,打通堵点、破解难点、攻克难点,实实在在办好惠民利民实事,用实干推动发展。

坚持党建引领,绘就美丽乡村画卷

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建立“红黄蓝”党建工作法,有力推动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齐头并进,绘就美丽乡村画卷。鲜艳的“红”,即选优配强带头人、回引培养年轻人、支部链接产业人。丰收的“黄”,重点打造产业格局,实现党旗领航兴产业、探索发展新模式、蓄势赋能育品牌。清澈的“蓝”,即创建生态宜居新环境、打造文明时尚新村风、构建基层治理新风貌。

扎实干事能力,持续转化脱贫攻坚成果

以“双向推进、内外共扶”为导向,充分发挥乡村“内生动力”,整合村职干部、党员、社长、退休干部以及热心村民组成在地志愿服务队;广泛整合资源,并借助外部助力,链接了各个大学以及其他爱心团体组成专家志愿服务队。通过实施关爱帮扶、产业振兴、技能培训、村民自治等,带动村民积极发展生态农业、林果种植产业,有效利用当地资源,培育独特的品牌产品。

攀登科技“高峰”,探索网红直播+城乡互动融合。

通过建设农村电商服务站和提供培训,让村民们学习技能,开设网店并运营自己的产品。在发挥新农人引领作用的基础上,采取“互动+体验”服务形式,搭建网红直播平台,以合作社为“带货基地”,配备乡村振兴指导员,优选第一书记、驻村干部、“网络新农人”等组建“直播带货”队,有效帮助村民稳定增收和困难村民稳定脱贫。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31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4223.html

(0)
上一篇 2023-12-28
下一篇 2023-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