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国庆 爱国的最美姿态是“奋斗”

四川省古蔺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陈银贵

国庆节将至,全国各族人民、海内外中华儿女都怀着无比激动喜悦的心情,为伟大的祖国感到自豪,向我们的祖国母亲献上衷心的祝福。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爱国奋斗就是对祖国最好的祝福。爱国是义务,是光荣,也是最美的姿态。我们要承爱国之志、怀爱国之情,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执着拼搏、坚定前行,做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

深情奋斗,蕴“爱国之情”。五千年的文明传承赋予了我们智慧,绵延不绝的精神传承给予了我们力量,脚下的这片土地养育了我们。对祖国大地爱之深切的情怀流淌在每个人的心间,燃烧着如火的力量,唱响着时代赞歌。脱贫攻坚战场上的齐力攻坚、疫情防控中的共克时艰、洪水大浪中的砥柱中流,爱国之情是激荡你我奋力前行的蓬勃力量。作为青年干部,我们朝气蓬勃、充满活力,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当怀羔羊跪乳之情,携着一腔热血、心之梦想、足之力量前行,传承先辈手中的“接力棒”,不断开辟奋勇前行的道路,以爱国之心和报国之情激发力量,以梦为马,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前行。

不懈奋斗,以“勤劳之手”。爱国不需要口号满天,更无须高谈阔论,爱国是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地工作;是立足群众实际,无怨无悔地付出,心中的那面爱国旗帜感召着我们充分激发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奋斗目标,凝聚起行动的力量。我们要以勤劳奋斗伟大事业,以辛勤的汗水浇灌梦想的花朵,做一颗绝不松动、永不懈怠的螺丝钉;做一棵努力汲取阳光雨露、全力向上生长的树木,认真履行党和国家赋予的职责使命,以智慧、勇气和汗水书写乡村振兴事业的辉煌篇章,以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开拓进取,扎根基层、奉献基层,热爱事业、奋斗事业,用自己的勤劳奋斗汇聚成新时代弘扬爱国精神的磅礴伟力。

团结奋斗,并“众人之肩”。涓涓细流成就了大海之广阔,万千树木成就了森林之浩瀚,国家的发展建设离不开每一个你我他的共同力量。面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当我们并起“团结之肩”就如不可撼动之山岳,筑起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凝聚起砥砺前行的脚步,守护着、建设着伟大的祖国,同心同向、同步同行。在国家发展的事业中,我们的力量看似微不足道,却是不可或缺的“一分子”,每一个人都是一道光束,是照进梦想之光的组成;每个人都是一个音符,是走向时代奋斗旋律的组成。面向新时代的新赶考路,青年干部要把个人的力量融入集体奋斗中,凝聚起团结一心向前行的宏阔之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30
下一篇 2021-09-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