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即将迈向2022年的自己

辽宁省宽甸满族自治县永甸镇人民政府 杜妍

物换星移辞旧岁,风和日丽迎新年。转眼2021年已接近尾声,2022年的钟声即将敲响。过去的一年是对你意义不同的一年,这一年,你迎来了而立之年,从即将三十的恐慌到目标坚定的前行,你终于与自己和解;这一年你从座落在县城的单位到了离家25公里的乡镇,你学会了适应不同的环境、迅速定位角色;这一年,你见证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庆祝盛况,见证了国家迅速应对疫情、暴雨灾难守望相助、神舟十二号发射等的动人瞬间,你见证了国家的繁荣昌盛。在新的一年即将来临之际,想送给你一些寄语。

新的一年,愿你与“书香·文字”相知,在“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中做好“写稿人”。

2021年5月,你的一篇《中国青年当“乘风破浪”》意外被编辑推荐并获得小火苗,从此,你与共产党员网结缘。你发现了一片精神的乐园,在这里,全国各地的写作“大神”书写自己的工作感悟、生活见闻,分享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先锋文汇”成了你每天签到的打卡地,“阅读佳作”成了你每天坚持的必修课,“埋头创作”成了你工作之余的“新爱好”。短短半年的时光,你爱上了这个平台,它让你充电蓄能、越挫越勇。2022年,愿你笔耕不辍,持之以恒,与文字“相知”,“心中有梦想,笔尖有力量”,愿你写出“心声”、写出“情怀”,收获更多的“小火苗”,做个优秀的“写稿人”。

新的一年,愿你与“基层·为民”相伴,在“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中做好“服务员”。

2021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你积极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争做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认真落实“民心日记”制度。从前坐办公室收发文件、上传下达的你开始走进群众,你走进村集体经济的温室大棚,感受从“空壳村”到年收入近20万的丰硕成果;你到脱贫户家中走访,看着圈里的肥猪和院里安静吃奶的小羊,你会心的笑了。2022年,愿你牢记“人民至上、人民为先”的深情嘱托,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为目标,深入基层,走遍村组的沟沟叉叉,听民意、解民忧,做到把群众的期待放在心间,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头,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做个称职的“服务员”。

新的一年,愿你与“实干·担当”相守,在“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中做好“打工人”。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这一年,你与村干部一同疫情防控、燃气排查、防汛防火,脚下的泥土透着实干的气息;这一年,你常常挑灯夜战,反复研究着上级政策、不停查阅着资料、仔细校对着文稿,办公室的灯光透着奉献的光芒。2022年,愿你理清工作思路,掌握更多的工作方法,积累更多的工作经验,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信念,以“绝知此事要躬行”的态度,用满腔的热爱、满格的动力,在基层的“大熔炉”中摸爬滚打,做个敬业的“打工人”。

时光不负有心人,星光不负赶路人。亲爱的小妍,2022年,愿你轻装上阵,怀揣“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的心态,坚定“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念,踏浪前行,迎接更好的自己。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05
下一篇 2022-01-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