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党员 数九寒冬“燃”起干事创业激情

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 赵燕鹏

时光荏苒,转眼我已在家乡基层工作了三年有余。这三年,说快也快,还没好好地感受,充实忙碌的日子便转瞬即逝;说慢也慢,细细想来,大大小小、方方面面的事情着实经历了很多。在这寒冷的冬季,作为党员干部,要拿出干劲、拿出闯劲,在数九寒冬“燃”烧干事创业激情。

深耕伟大事业,让红艳明亮的“奋斗之火”燃起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当牢记并为之奋斗到底。要始终坚持“实”字开头、“干”字当先,以实言实行诠释担当作为。天气越来越寒冷,党员干部越是要燃起干事创业的“奋斗之火”,从提高自身执行力做起,从克服“越冷越不想动”做起,今天要做什么事,刮风下雪也要做。年末岁尾,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党员干部应主动担当作为,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要重整旗鼓努力奋斗,在新的一年来临之际交上一份无愧时代、无愧人民的优异答卷。

牢记初心使命,让红艳耀眼的“信仰之火”燃起来。不管天有多冷、地有多寒,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哪里有群众需要,哪里就应该出现我们的身影。2021年已接近尾声,党员干部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一定要拿出似“火”一般的热情,多走、多看、多想,多到困难群众家中与他们面对面交流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帮助他们一同面对困难,想方设法解决问题,用实际行动带领群众摆脱贫困、走向富裕,让群众打心窝里感受到冬日里的“温暖”。

全心全意为民服务,让红艳温暖的“初心之火”燃起来。我们都是党员,但大家想没想过,“党员”这个称呼意味着什么呢?我看,这个称呼就意味着党员不仅是群众中的一员、社会中的一员,更是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先进分子。也就是说,党员和群众的最大区别,在于党员要为群众服务,而且要“全心全意”。所以,作为一名党员,职位可以有高有低,能力可以有大有小,但都应该在思想上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唯一宗旨,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为践行宗旨的标兵。有的同志可能觉得这个要求太大了、太空了,其实我倒觉得,践行宗旨从来是具体的,就渗透在我们工作的点点滴滴之中。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26
下一篇 2022-01-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