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零”为本 固守“三心”

福建省南平市松溪县溪东乡 许员员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热播,共分为“不负十四亿”“打虎拍蝇”“惩前毖后”“系统施治”“永远在路上”五个主题,通过16个案例讲述了党中央全面贯彻从严管党治党、惩治腐败、打击犯罪、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故事。让我们充分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长期性,更深刻认识到“前车之鉴,后车之师”的道理。

“零”在数学中作为一种数字和符号而存在,表示没有的意思。因此,作为党员干部要从案例中汲取教训,总结经验,鉴贪欲之害,筑信念之魂,走正确之路,尽应有之责,展自身之才,在新时代的征程上以“零”为本,固守忠诚、担当、为民之心。

以“零私心”固守站在党旗宣誓时的忠诚之心。“天下至德,莫大于忠。”我们党百年走来,历经风雨但没有被任何困难压垮,靠的就是共产党人的绝对忠诚。共产党人刘仁堪,面对敌人严刑拷打并被残忍地割下舌头,但他在刑台上用脚蘸着自己的鲜血写下了“革命成功万岁”六个大字,诠释了对党的绝对忠诚。在宣读“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那刻起,我们就必须知道,我已不是“我”,而是千千万万党员中的一员,是以国家利益先个人利益后,是无条件服从党组织安排,是“时刻准备着”,是“有危险我先上”,是对党忠诚,积极工作,永不叛党。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对标对表“最美公务员”“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零私心”坚守内心的纯洁,以实际行动回馈在党旗前宣誓的铮铮誓言。

以“零越界”固守面向宪法宣誓时的廉洁之心。“心中有戒、行有所止、警钟长鸣。”从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那时起,我们就应懂得,“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是每一名公职人员必须做到的,如果连最起码的职业操守都没有,何谈公平正义,何谈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最终必将会被浊化,掉入万丈深渊。《零容忍》专题片中的孙力军悔过时说道:“没想到自己成了一个法治建设或者公平正义的破坏者。”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牢牢记住手中的权力来自于人民,自觉做到秉公办事,而不是为了个人利益让公平正义的天平倾斜,让公道埋没。要始终做到头脑保持清醒、立场始终坚定,对待“雷池”做到“领越界”,以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

以“零侥幸”固守加入党员队伍时的为民之心。“千丈之堤,以蝼蚁之穴溃;百尺之室,以突隙之烟焚。”成功源自努力,而腐败心理往往滋生于侥幸。追其根源,这些问题的出现,都是背离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心存侥幸从而步步踏入深渊,“小贪”最终成了“巨腐”。《零容忍》专题片警醒党员干部要守住为民服务的初心,牢记“手莫伸,伸手必被抓”的道理,要心存敬畏,不能心存侥幸。作为一名公职人员,要固守加入党员队伍时的为民之心,把“侥幸”扼杀在摇篮之中。要心存敬畏,带头遵规守纪,做法律的捍卫者;要洁身自好,不为眼前利益迷失方向,坚守自己的原则和奋斗的初心,绝不能触碰道德底线;要时刻自警、自省、自律,要让利剑高悬,形成威慑,时刻规范、约束自己的行为。

“以铜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知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衰”,《零容忍》就像一把利剑,高悬在我们头上,也是一张高压电网,密织在我们身旁。我们要坚持做到“吾日三省吾身”,以“零”为本,固守“三心”,时刻保持理想信念的坚定,在岗位上谋划好未来道路,为民敬业,不忘初心。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27
下一篇 2022-01-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