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门外”到“门内”的蜕变

西藏自治区昌都市丁青县委组织部 汪文霞

常听老同志讲:跟着组织部,天天有进步。组织部的干部是管干部的干部,是干部中的精品。很多干部对这个部门的认识:加不完的班,干不完的活以及写不完的材料。对于刚参工的我来讲,这个部门很神秘,却很有影响力。

仰望。2015年,刚参加工作的我在乡里从事收发工作。有次领导安排我去组织部拿文件,那是我首次站在组织部的门口。当时,办公室内站满了前来办业务的人,门庭若市是我的第一印象,这和我想象中的办公室不太一样,没有倒杯茶看报纸的人,也没有成堆成堆坐一块聊八卦的人……我看到组织部每名办业务的干部都认真解答,比较难理解的会解释两三次,他们说话快、找材料快、甚至走路都快……这就是组工干部吗?他们真厉害!

入门。2016年初,受组织选派,我有幸到组织部跟班学习。踏入组织部的门,我内心忐忑:我可以在这个部门做什么?他们需要我干什么?我要干得不好怎么办?各种问题交织在我心头。站在办公室内,组织部的干部跟我说什么,我也不太理解,那时的我觉得很崩溃,对自己产生了深深的怀疑。也在这时,我的世界照进无数的光,组工干部拂开了我的阴霾,他们手把手教我,耐心且细致。慢慢地,我适应了这里的生活,甚至喜欢上了这种充实的生活。

回首。2016年底,我成了组工队伍的一分子,文件下来的那刻,我内心的激动无以言表,终于我成了他们。在组织部工作的日子里,开心又紧张,充实又满足。我从一个小白到了解各个科室的工作内容,从一个“手残党”逐渐熟能生巧。对国家大政方针政策的学习,各类惠民利民政策的学习,组织部文件的上传下达,各类信息的撰写,让我对组织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也让我坚定了做好这份工作的决心。有时候放假,不去办公室会让人觉得缺点什么,同事们也开玩笑“这该死的责任心呀”。这个部门于我们而言,不仅仅是工作的地方,更多的时候像家一样,承载着大家的喜怒哀乐、成长及蜕变。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0
下一篇 2022-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