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 组工妈妈说

广东省深圳市坪山区委组织部 刘锦珠

霓虹闪烁,车水马龙,每逢佳节倍思亲,时至春节情更浓。在外奔波的一年里,最期盼的节日就是春节,游子归家、举家团聚是神州大地共同的家国记忆。然而,河北疫情又起,各地也出现疫情多点散发现象,“返乡”还是“留守”,“团聚”还是“平安”,是每个人都要面临的选择。身为组工妈妈的我,也做出了自己的选择:就地过年

@父母:嘱咐组工责任扛在肩,静待春暖花开再相逢。视频面前的我,欲言又止,还未等我把话说出口,父亲提前打破了彼此的沉默:“女儿啊,今年过年是不是不回来了?我已经看到‘就地过年’倡议书了,你在组织部更要起带头作用,今年过节不回家,爸妈不会怪你的。小宝我们会带好的,你就放心吧”。这一流畅语言的背后,是父母的关爱与深情,是对孩子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其实,面对父母,我是愧疚的。忙碌了一年却没能按时回家,与父母好好坐下来,吃顿团圆饭。但是我不后悔,因为组织有号召,作为党员干部的我必须主动肩负起自己的一份责任,用难以团圆的遗憾来保证家人的健康与平安。

@孩子:纵使别离有万般心酸,惟愿吾儿坚强带好样。懵懂的小娃娃,你是不是又在摄像头面前大声地喊“妈妈”呀?小傻瓜,那个可不是妈妈哟,妈妈还在深圳这边工作呢。你是妈妈心里最牵挂最愧疚的人,你在妈妈身边的时候,妈妈时常因为工作回家晚;你不在妈妈身边的时候,妈妈又不能回去看看你。但是,我的宝贝,你知道你自己有一个很炫酷的称号吗?那就是“组工娃娃”。身为一个“组工娃娃”,我家宝贝可能会比其他宝宝要承受多一些离别,少一些撒娇,尤其是现在的疫情反复,不少医生、战士都还没来得及踏上回家的征程就再一次投入了抗疫战斗,那些“白衣娃娃”们也在等待爸爸妈妈的归来。我的小宝贝更要学会坚强,做个好榜样,好好长大,待疫情过后,妈妈再回家好好亲亲你、抱抱你。

@亲友:今年未能应约促膝谈,来年把盏相聚言更欢。前天,我在“挚友”微信群发送了一条消息:“集美们,今年过节我就不回去啦,留在深圳了。”结果,大家的回复竟然惊人的相似:“跟着组织走,就地过年+1”“不给国家添麻烦”。我相信在手机屏幕前的我们,肯定会像之前一样默契地相视一笑。以往过年,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和亲朋好友相聚一堂,畅聊这一年来的收获与喜怒哀乐。现在,全国多个省份发出“就地过年”的倡议,大家也毅然决然选择留在工作地过年,潮流地与亲友“云拜年”。虽然我们未能像白衣战士那样第一时间冲向防疫一线,但每一个“就地过年”的你也是英雄。我们深信:短暂的别离只为最终胜利的相逢,春暖花开的日子,一定会如期到来。

(0)
上一篇 2021-01-18
下一篇 2021-01-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