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 “1”路犇跑吧!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车市委组织部 周妮

2021年是农历辛丑牛年,广大基层干部要大力发扬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拓荒牛”“老黄牛”“孺子牛”精神,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凝聚“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奋斗合力,耕耘出更加绚丽的“中国红”。

发扬深耕挖掘的拓荒牛精神,“1”路前行。“百围之木,始于勾萌;万里之途,起于跬步。”2021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式开启,怠慢忘身,祸灾乃作,广大基层干部要紧紧围绕当前新时代社会经济发展的新环境、新任务和新要求,沉下心来干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弘扬锐意进取、勤于探索的改革创新精神,积极投身任务艰巨、环境复杂的改革发展主战场,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在新时代的伟大历史征程中开拓创新、坚毅前行,跳好基层一线的“现代舞”。

发扬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精神,持之“1”恒。“胸中若有凌云志,不待扬鞭自奋蹄。”2021年“十四五”擘画新“蓝图”,春天的道路是泥泞的,广大基层干部要牢记时代赋予的使命,将个人规划纳入到“十四五”规划中,迈开双腿、扑下身子到基层一线,沾染最浓厚的烟火气。伟大梦想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基层干部要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弘扬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认真履行自身的岗位职责,在“十四五”规划这张大蓝图中划下重重的一笔。

发扬永葆初心的孺子牛精神,“1”心为民。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个政党,如一个人一样,最宝贵的是历尽沧桑,还怀有一颗赤子之心。”建党至今,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根本原因就在于我们党始终永葆初心、不忘使命。“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广大基层干部要秉持以昼无为、夜难寐的精神,不断增强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自我革新的能力,在基层一线始终将群众的冷暖放在心头、群众的利益摆在首位,厚植“圣人无常心、以百姓心为心”的为民情怀,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广大基层干部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处,时刻牢记抓基层打基础是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在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心无旁骛、艰苦奋斗,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1)
上一篇 2021-01-18
下一篇 2021-01-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