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关键”学《条例》

四川省眉山市青神县卫生健康局 王智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对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组织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领导干部是党的事业的组织者、推动者和落实者,做好组织工作,领导干部要找准坐标、找准定位、找准关键深学《条例》,用《条例》正确指导组织工作,全面提升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

找准政治方向“坐标”,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凡是有利于坚持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事就坚定不移做,凡是不利于坚持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事就坚决不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增强领导干部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站稳立场、把准方向,始终忠诚于党,始终牢记政治责任。”这就要求领导干部坚守党性原则,坚定政治信念,增强政治意识,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善于从政治上分析解决问题。只有这样才能在遇到政治风浪的时候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把准政治方向,保证自己在政治上不迷失、不错判、不摇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选准发展大势“方位”,做到“要谋子更要谋势”。“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国家要发展繁荣,必须把握和顺应世界发展大势,反之必然会被历史抛弃。”近代中国由盛到衰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封建统治者因循守旧、畏惧变革,丧失历史机遇,变成落伍者。历史和实践都充分表明,历史发展是有规律的。领导干部要始终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分析把握历史大势,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善于抓住和用好各种历史机遇,观大势、谋大事,主动把握住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抓住历史变革时机,顺势而为、奋发有为,就能够更好前进。

瞄准全局谋划“靶心”,做到“一叶落知天下秋”。“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全面的和普遍联系的观点是唯物辩证法的基本观点,领导干部要从战略全局高度,谋长远之策,行固本之举,正确处理大我和小我的关系,长远利益、根本利益和个人抱负、个人利益的关系,从客观事物的内在联系去把握事物,去认识问题、处理问题,通盘考虑各种问题,统筹谋划各项事业,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到坐标、找准定位,做到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大局不错位、党和人民需要时不缺位。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0
下一篇 2022-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