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组工干部“金字招牌”

山东省济宁市金乡县委组织部 孙虎玉

组织部门是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从根本上讲,组织部门这块“金字招牌”,与部门职能有关,又与组织部门兢兢业业履行职责密切相关。所有组工干部要用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安专迷”工匠精神、严于律己的过硬作风,切实维护好组工干部“金字招牌”。

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组织部门是党的政治机关,政治坚定、对党忠诚是对组织工作第一位的要求,政治上不清醒,思想认识上就没有高度,抓工作就没有力度;政治立场不坚定,工作就缺乏原则性,患得患失。最重要的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我们必须要严守各项法律法规,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不要因为社会上大家都在这样做,我们也自我放纵,甚至随波逐流。作为组工干部要把“十不准”“十严禁”等作为铁的纪律严格遵守,决不打“擦边球”、不摸“混水鱼”、不抱一丝一毫的侥幸心理,要心中有数、举止有度,拒腐蚀、永不沾。

要不断强化团队意识。组织工作面广量大,如果各自为战、单打独斗,那么我们就会成为一盘散沙,战斗力也就会大打折扣。组工部门要发挥团队意识、协作意识、配合意识,证明我们是一支富有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队伍。作为组工干部,要进一步发扬优良作风,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团队意识,更好做到分工不分家、补台不拆台,相互之间多沟通、多理解,多看别人的长处,多看自己的短处,多配合、不计较,多沟通、不挑剔,工作合心合力合拍,生活互帮互助互爱,真正把组织部门打造成党员、干部和人才之家。

要提高专业化能力。组织工作是一项政策性、业务性很强的工作,组织部门的职责和使命也要求我们必须具备过硬的业务能力。组工部门要加强组工业务培训和实践锻炼,提升专业思维、专业素养,强化综合分析能力和文字材料功底上多下功夫,真正做到开口能说清楚、动笔能写明白,每项工作都争创一流。具体来讲,就是要做到谋划每一项工作,都要通盘考虑,不能零打碎敲、各自为战;撰写每一个考察材料,都要深入分析、综合研判,做到写真写实写得像;开展每一次调研、督导每一项工作,都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解剖“麻雀”,不能浅尝辄止。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1
下一篇 2022-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