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年底“大扫除”很有必要

福建省福州市永泰县嵩口镇溪口村书记助理 陈旭东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必须长期坚持、不断前进。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作为党员干部,当来次年底的“大扫除”,亮出“刀刃向内”的勇气,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打好思想“预防针”,增强自身“免疫力”,正当勇立潮头的“奋进者”。

扫除思想之灰,拿出“自我净化”的勇气,做到政治信仰不滑坡。中国共产党走过波澜壮阔的一百年,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史学习教育给予我们一往无前“思想指引”,十九届六中全会上总结的“经验成就”更是为我们提供了披荆斩棘的“有力武器”。党员干部要对照百年党史,拿出“自我净化”的勇气,扫除“思想之灰”,涵养为民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之“矢”去射新时代中国之“的”,在不断巩固党史教育成果的同时,砥砺奋斗前行。

擦除行动之尘,拿出“自我完善”的毅力,做到严格落实不拖延。“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实干是最质朴的方法论。“当代愚公”黄大发在险峻的悬崖峭壁上,凿出了一条“救命渠”,斩断了世代影响草王坝人的“穷根”;“草原之子”廷·巴特尔,褪去了将军之子的“光环”,带领牧民科学放牧,改良牲畜,让牧民走上了致富的道路。党员干部扫除“敷衍了事、不作为、不担当”的“行动之尘”,学习榜样的实干精神,不能只说不干、光说不练,嘴上说的“雷声滚滚”,干起来却是“毛毛细雨”,要学会在“致广大”中洞悉事务规律、辨明行动方向,在“尽精微”中做到“百密无一疏”,将小事做实、大事做细,敢下先手棋,勇打主动仗,在真抓实干中破除风险挑战。

拖去作风之土,拿出“自我革新”的决心,做到为民之情不衰退。“事不避难,义不避责”,事实证明,在长期执政中,各种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因素无时不有,各种违背初心使命、动摇根基的危险无处不在,“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的产生,在拖工作效率后腿的同时,也无形中蒙蔽了为民服务的初心。党员干部要扫除不良作风之土,摆正自身的“公仆”位置,端正自己的“服务”态度,当好为民服务的“勤务员”,以“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务实品质和“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奋进精神,在群众“最盼”上下苦功、“最急”上见真功、“最忧”上亮硬功,交出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