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心”创未来 逐梦新征程

四川省大邑县新场镇人民政府 吕永祥

“在飞逝的时光里,我们看到的、感悟到的中国,是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这里有可亲可敬的人民,有日新月异的发展,有赓续传承的事业。”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

聆听新年贺词,我们深深感到,置身这伟大时代和伟大国家,是每一个华夏儿女最大的幸福。学习领会新年贺词精神,就要从“人民、发展、事业”这三个关键词中,充分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和正确,从而以强烈的责任心、事业心、进取心,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用“责任心”培植与“可亲可敬的人民”的深厚感情。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2021年,我们走过风风雨雨,越过沟沟坎坎,无数令人“破防”的瞬间,让我们共同感受人间的真情与大爱,感受人民的可亲和可敬。他们是像袁隆平、吴孟超这样的科学巨匠,是“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边防官兵,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一线的“天使白”,是河南郑州超级洪水里跳进激流救人的普通市民……无数普通人的微光汇聚温润人心,照亮了一个温暖的中国,激励大家一起从这非凡的一年里扛过来、拼过来、闯过来。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党员干部要以强烈的责任心,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与人民群众同舟共济、共渡难关,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用“事业心”凝聚起“日新月异的发展”的磅礴力量。发展才是硬道理。2021年,我们跨越艰难险阻,战胜惊涛骇浪,让日新月异的发展成了中国社会最大的确定性。我们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大批“90后”“00后”用年轻的双肩担起未来;在太空“出差”的三名航天员遨游苍穹,“天问一号”着陆火星;粮食产量连续7年超1.3万亿斤,“十八连丰”喜讯从希望的田野传来;我国基本养老保险覆盖规模超10亿人……事实证明,任何人任何势力都阻挡不了中国人民追梦圆梦的步伐。党员干部要以强烈的事业心接续奋斗,坚决扛起职责使命,在“致广大”中牢牢把握时与势,在“尽精微”中科学辨析危与机,汇聚起新征程上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磅礴之力。

用“进取心”书写出“赓续传承的事业”的崭新篇章。事业是干出来的。在前进的道路上没有一马平川,也绝不是风和日丽、鲜花满地。我们取得的伟大成就,是一代代人穿越千山万水、尝遍千辛万苦、经历千难万险奋斗出来的,是在前赴后继、闯关夺隘中,“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结果。2021年很多难忘的中国声音、中国瞬间、中国故事,都是风雨兼程中创造的中国奇迹。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到,没有躺赢的捷径,只有奋斗的征程,要在新的赶考路上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以强烈的进取心把握历史机遇,锤炼过硬素质,坚决不信邪、不畏难、不服输,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进,努力在2022年干成一番新业绩,闯出一片新天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