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请查收这份“学习笔记”

安徽省霍山县黑石渡镇人民政府 张曼丽

1月11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的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字一句中汲取学习养料,做好“学习笔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矢志不移投身于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奉献中去,在赶考路上一往无前、奋发前进!

从“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定信仰中汲取奋斗之力。回顾过去的一年,历经艰辛坎坷,却也摘取了累累硕果,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无论是疫情防控的坚决有力、受灾群众重建家园的有条不紊、还是“祝融”探火、“羲和”逐日、“天和”遨游星辰等科技成果的实现,都是无数平凡英雄不懈拼搏奋斗取得的辉煌成果。习近平同志指出,“干部干部,干字当头。”“干”就是奋斗,就是历练,就是在汗水和风雨中成长成才,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因此,广大的党员干部要继承“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当看客”的奋斗之力,坚决身体力行,从点滴小事做起,时刻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将虚无的理想变为美好的现实,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炫丽光彩。

从“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历史情怀中燃烧民生之火。习近平同志讲话的字里行间,无不体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发展宗旨、无不彰显“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公仆情怀、无不跳动着“俯首甘为孺子牛”的赤子之心。在工作中,习近平总书记在各地调研、慰问群众,倾听着群众的心声,时时刻刻把“为人民服务”刻在自己的心上。“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民生问题关系着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只有确保人民群众的安危喜乐,才能保证国家的繁荣昌盛。在民生之路上,党员干部不能满足于眼前的成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新的一年即将到来,我们党员干部要扣好初心扣子,时刻保持为民利民的初心,强化公仆意识,保持“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从一针一线、一点一滴做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最关心的问题,将满腔的热情和真挚的情怀融入到为群众奉献中去,做合格的“人民公仆”。

从“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人生态度中把握发展之景。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让良好的生态环境带来显著的经济效应,积极推动“绿水青山”的可持续发展。南水北调的世纪工程、塞罕坝林场的“绿色地图”、云南大象北上南归……这些都是绿色发展带给我们的美好成果。人民有计划有节制地保护和开发自然资源,自然资源也必定会给人民回报同样慷慨的馈赠,只有不负青山,才能青山不负。“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守护好蓝天白云和绿水青山需要我们一代又一代人的接续奋斗和不懈努力。在新的一年中,广大的党员干部应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增强环保意识,健全各种政策配套,结合当地情况做好规划,实现各项资源利用的平衡,为推动经济长远发展、为赢得未来提供重要保障,赢得国泰民安、民族复兴的伟大未来。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杆。”过去的时光中,我们披荆斩棘,一往无前;未来的发展里,我们要继续昂首阔步、砥砺前行。广大党员干部应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学习材料,认真撰写“学习笔记”,奔赴新的赶考之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向党和人民谱写出华丽的时代新篇章!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