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之所念 剑之所向

习近平同志第九次发表新年贺词。其中的一句“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短短16个字,感动了亿万人民。“人民”二字重千钧,朴实话语蕴含着真挚情感,具有直抵人心的温度和力量。这16个字,体现着大国领袖厚植于中国大地的人民情怀,彰显着百年大党初心不渝的价值追求。同时,这不仅是一个人的觉悟,更是千千万万个党员与人民群众用一生在大地上写下的铿锵誓言。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为民情怀呼应着党的百年奋斗征程近日,深圳有位孕妇需要住院,但入院所需核酸检测报告还未出来,情况危急。相关情况在深圳市卫健委微信平台上留言反映得到网友点赞置顶后,很快收到“电话发我”的回复。此后,经过各方协调,孕妇得以顺利住院、及时治疗。“电话发我”,铿锵有力的四字回复,快速落实的高效行动,让不少人看到一座城市的担当与温度。党员急群众之所急,为民办事的真心,不仅获得群众点赞,也激发群众共渡疫情难关的信心。百年奋斗历程中,党历经千锤百炼仍朝气蓬勃,得到人民群众支持和拥护,靠的就是这一颗人民至上的共产党员初心。迎着时代东风继续砥砺前行,更好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人民的幸福感将持续增加。

民之所盼,我必行之。这是掷地有声的宣示,更是念兹在兹的行动。看见游客的汽车陷入泥潭,和同伴反复尝试帮忙推车;脱困后游客想付钱表示感谢,摆摆手说“钱,不用”,并迅速亮出胸前党员徽章。新年伊始,新疆牧民阿布都加帕尔•猛德帮助游客脱困的视频,感动了众多国人。小小一枚党员徽章,亮出身份,树立形象。素不相识,却在危急时刻雪中送炭;分文不取,展示共产党员的高风亮节。短短几十秒,阿布都加帕尔行为令人肃然起敬,体现了一名基层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从这位柯尔克孜族党员热心、清澈的眼神中,我们真切体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也看到了各族人民求团结、盼发展、思稳定的一颗心。

我们党用“一切为了人民”的崇高标准,聚合了亿万人民的磅礴力量。而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就能最大程度激发人民齐心协力面对考验的斗志。 拿出实际行动、务实举措,以责任担当展现职业风采,用点滴奉献增添事业荣光,这或许是不断超越自我,终身学习获得成长的一条重要路径。身在井隅,心向星光;眼里有诗,自在远方。

文/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永和镇团委 实习生 郑燕怡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二十九,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9121.html

(1)
上一篇 2022-03-08
下一篇 2022-03-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